fbpx
看新聞綜合

《冬青奧》滑雪曲道順利完賽 李玟儀整體表現算滿意

中華隊滑雪選手李玟儀瑞士時間15日在阿爾卑斯山式滑雪曲道項目順利完賽,第一次滑行時間11197,第二次滑行時間11387,總計22584,排名第36名,順利完賽讓她鬆一口氣,而她期待已久的假期也終於來了。

中華隊滑雪選手李玟儀在阿爾卑斯山式滑雪曲道項目順利完賽。(圖/中華奧會提供)
在曲道比賽中,李玟儀因為滑雪板鋼片不夠利,導致滑行時會抓不住地,穩住不飛出去已是不容易。(圖/中華奧會提供)

李玟儀賽前對曲道的把握度沒有大曲道高,但第一趟滑行順利完成後,就發現其實沒有想的這麼困難,之前有去日本比賽遇到更難的場地,賽前就以那個難度做設定,所以實際上滑下來的時候覺得還可以。

對於本次冬青奧的表現,李玟儀自評,把握度較高的大曲道沒能完賽有點鬱悶,但曲道的表現有符合自己的預期,所以整體還算滿意,她說:「這次就像是見世面,看見了很多不同國家的人,也碰到以前的朋友。」

李玟儀第一次滑行時間1分11秒97,第二次滑行時間1分13秒87,總計2分25秒84,排名第36名。(圖/中華奧會提供)

滑雪冬青奧門票是看1618歲選手的排名,需要積分排名前八十名才能參加,賽前李玟儀很緊張無法取得資格,她說:「本來設定要拿積分的日本和大陸比賽都有沒有拿到,後來發現還是用之前沒有結算過的分數。」她也到去年年底才確定能參賽。

在曲道比賽中,李玟儀因為滑雪板鋼片不夠利,導致滑行時會抓不住地,穩住不飛出去已是不容易,所以就算有技術也難以發揮,她坦言,磨鋼板的技術是他們需要繼續努力的,這次他們也遇到一位斯洛伐克的技師,願意與他們分享技術。

滑雪隊賽程全部結束,將在洛桑時間15日啟程、16日抵臺,不過他們父女倆也預計在17日就要出發去奧地利,這次不是為了訓練,而是給李玟儀放假,她開心的說:「雖然還是要滑雪,但不用練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