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冬青奧》林威宇、張恩婗闖進三對三冰球金牌戰 皆盼有好表現

2020洛桑冬青奧混合國家奧會三對三冰球,參賽各隊都是由各個國家奧會的小將混搭產生,中華小將林威宇、張恩婗所屬的紅隊與黑隊,在洛桑時間14日分別迎戰咖啡隊,紅隊以97擊敗咖啡隊,黑隊以117獲勝,雙雙取得金牌戰門票,兩隊金牌戰將在洛桑時間15日下午130(臺灣時間15日晚間830)同時開打。

男子組四強賽,紅隊與咖啡隊戰況激烈,雙方在首節戰成平手,第二節紅隊也僅領先一分,終場以兩分擊敗咖啡隊,金牌戰將與循環賽戰績七戰六勝、排名第一的綠隊交手,林威宇表示,這次能打進冠軍戰有點意外,也感覺很不真實。隊伍已經擬定好作戰計畫,由一、二線選手負責防守,交給第三線球員進攻。

林威宇四強賽表現獲得隊友肯定。(資料照,中華奧會提供)
林威宇期許自己金牌戰能夠盡力幫助隊友,做好防守站位,避免失誤。(資料照,中華奧會提供)

林威宇自認四強賽表現不夠好,不過隊友在賽後都給予他肯定,他表示,因為隊友都很強,有時候會失誤掉球怕讓隊友失望。金牌戰也希望自己能夠盡力幫助隊友,做好防守站位,避免失誤,「而且代表臺灣出賽,也不能打得太爛。」

女子組黑隊出戰咖啡隊首節以35落後,經過調整之後,第二節中華隊張恩婗射門得分,帶動全隊反攻氣勢,黑隊單節攻下6分,終場以117逆轉進入金牌戰。

張恩婗表示,球隊在第一節休息不斷的相互喊話,要隊友不能放棄繼續加油,是全隊努力不懈,加上隊員間都有做好自己該做的事,領先時防守也沒有鬆懈,才能打進金牌戰。

黑隊金牌戰出戰黃隊,在循環賽交手黑隊以72獲勝。面對明日的金牌戰,張恩婗說:「教練沒有特別叮嚀,只要我們好好休息、好好吃飯。」不過她也坦言有點緊張,怕自己表現不好,並期許自己明日還能為球隊貢獻得分。

黑隊在金牌戰出戰黃隊,在循環賽交手黑隊以7比2獲勝。(資料照,中華奧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