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冬青奧》中華代表隊最年輕選手 高葦庭洛桑冬青奧突破自己

個子不高打起球來卻殺氣十足,高葦庭面對比自己高大的選手,仍是正面迎戰毫不畏懼。她年僅14歲是洛桑冬青奧中華代表隊陣中最年輕的選手,200512月出生也是壓線符合混合三對三冰球選拔的年齡標準,這次能夠入選中華隊她歸功於「媽媽生的好。」

談起這次參加冬青奧,高葦庭是緊張的心情大於期待,因為從小五才開始打冰球,球齡並不長,當初也是媽媽鼓勵她來參加選拔,選拔限定出生年份要2004年或2005年,搭上末班車的她聽從媽媽建議,「至少你去選了,比有些人沒有資格好。」最終也如願入選。

進入隊伍後,她有感儘管年齡相近,但自己和外國選手的實力落差很大,在場上的反應也慢很多,不過隊友之間會互相鼓勵,「就算我有失誤她們會包容我,鼓勵我要有信心,所以很喜歡這個團隊的氣氛。」因為兩日賽程一連三場所屬的紅隊都落敗,賽後她很自責沒有表現好而落淚,害怕接下來再輸球就無緣準決賽,隊友見狀也不斷安慰她,「明天一定贏球。」

這次在新團隊高葦庭勇敢突破自己,是她最大的收穫,她說:「來這裡嘗試了很多新的東西,敢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也算是突破自己。」教練黃仁宏提到,她在比賽沒有平時練習發揮的好,很多在練習可以做到的動作,比賽都做不出來,也會害怕失誤,就更做不出來了。

教練黃仁宏也期許她在練習以及比賽上能更加積極、拿出更好的態度,「沒力的時候要堅持下去,她的表現應該可以比現在更好。」

(圖/中華奧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