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冬青奧》混合三對三冰球 中華小將張恩婗首戰告捷

中華隊冰球小將張恩婗首戰告捷!混合國家奧會三對三冰球是本屆洛桑冬青奧新增加的運動項目,中華隊派出陳致元、陳威宇、張恩婗、黃純琳、高葦庭,五人分在不同隊伍,首日賽程張恩婗所屬的黑隊以76擊敗咖啡隊拿下首勝,其餘四隊仍在尋求勝利。

張恩婗表示,雖然贏球了,但覺得自己表現的很差,在防守端和進攻端都做得不夠好。球隊今天能贏球是仰賴團隊合作,隊友之間的磨合也很好,「我們得分會擊掌,失分也會互相加油鼓勵,不會責怪對方。」

中華小將張恩婗所屬的黑隊首戰告捷。圖/中華奧會提供

經過比賽她也有感相比於臺灣選手,北歐國家真的實力強大,「我們還有很多可以學習的地方,他帶領我們一起進步。」對此,紅隊的陳威宇也有相同感受,他表示,冬青奧第一場比賽就能感覺歐洲國家的實力,這也讓他督促自己要更賣力,在空閒時也會思考更多戰術來幫助隊友。

身為中華冰球隊中最年長的陳致元,今日為藍隊貢獻3次助攻,可惜最終以89不敵灰隊落敗。談起冬青奧他表示,賽前很緊張又期待,因為以前沒打過這麼正式的比賽,比起國內賽事冬青奧更隆重盛大,不僅有大螢幕轉播、主播會報背號名字,還有很多觀眾來看球。

身為中華冰球隊中最年長的陳致元,今日為藍隊貢獻3次助攻,可惜最終以8比9不敵灰隊落敗。圖/中華奧會提供

不同於傳統冰球的分組模式,混合三對三分隊會將各國選手打散,男、女各八隊,男子組陳致元、陳威宇分別在藍隊與紅隊,女子組張恩婗、黃純琳、高葦庭被分在在黑隊、綠隊、紅隊。每隊有兩名門將加上十一位球員,並由國際冰球總會派任一位教練。

前四日採循環賽,每隊皆會交手一次,最後取前四名進入準決賽,兩兩對戰後決定冠軍戰戲碼。比賽共有分三節,每節16分鐘,11名進攻球員會分為三線,每50秒換一線。比賽場地很特別的是將正式比賽場地一分為二,同時進行兩場比賽。

(11)開始男女賽程皆一日兩戰,女子組高葦庭所屬的紅隊分別迎戰張恩婗所在的黑隊以及黃純琳所在的綠隊,男子組陳致元藍隊出戰目前一勝的橘隊,林威宇紅隊迎戰同樣尋求首勝的黑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