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冬青奧》接駁交通不便 團本部支援滑雪隊租車征戰

從選手村搭接駁巴士,之後再轉兩次火車,最後還要背著器材走10幾分鐘才能到達滑雪場,僅單程就要2小時,這樣的行程讓滑雪隊教練李永德在第一天練習後,就決定要租車自駕,租車後也為他們縮短一個小時的交通時間。

李永德表示,會選擇租車是因為火車有固定時間,練習完選手整理裝備會很緊張,怕錯過下一班會很久,再來扛器材對選手也是負擔,「練習只需要帶一套,但正常比賽要背兩套,加起來就超過15公斤了。」

第一天背著器材步行到10幾分鐘到滑雪場。圖/中華奧會提供

滑雪選手李玟儀第一天練習過後也說:「場地可以,但路程不行。」主要還是下火車要背著器材走10多分鐘才能到達練習場太累了。以往出國訓練,李永德考慮住宿與場地距離以及方便性都會選擇租車,這次交通安排不夠便民,不僅是中華隊的困擾,他們遇到李玟儀在奧地利短期訓練認識的選手,對方也有反應交通很不方便。

第一天背著器材步行到10幾分鐘到滑雪場。圖/中華奧會提供

團本部在得知此事後著手協助處理,並告知籌備會曾收到相同的反映,也回復考量安全以及交通狀況的不確定性,如果自駕需自行負擔延誤賽程的風險。李永德決定租車後,團本部也給予最大的協助。李永德說:「團本部幫忙很多,又幫我們找車,還幫忙協調停車證。」

滑雪隊在器材室拿器材。圖/中華奧會提供

2020洛桑冬季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首日比賽,中華隊除冰球隊有賽程外,其餘選手皆為休兵日,中華小將也抓緊時間認真練習,為後續賽事做準備,李玟儀最快在12日迎來阿爾卑斯式滑雪曲道比賽,雪橇隊賽程從17日開始,雪車隊則是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