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星期人物綜合

《跆拳道》父子傳承 黃志雄的跆拳道啟蒙

封面圖/黃志雄小時候個頭不高,受父親影響開始學習跆拳道。

黃志雄二度在奧運跆拳道踢下獎牌,分別是雪梨奧運的銅牌、雅典奧運的銀牌。個頭不大的他,由於父親是海軍陸戰隊,受到父親影響從社團玩票性質,加入道館後,也開啟人生新的篇章。

「小時候矮矮的,父親怕我被欺負,以及身體健康因素就去練跆拳道。」黃志雄表示,自己小時候運動細胞不錯,因為父親希望他學些武術才加入跆拳道社團,而教練發現他柔軟度不錯,就鼓勵他到道館。

 

黃志雄練跆拳道是受到父親所影響。

那時候黃志雄覺得踢踢打打,有的玩不要讀書就很開心,一開始學習運動非常快樂,不過後來進了道館,為了成績必須選擇、有所犧牲,但他也認為,有目標才會堅持。

黃志雄回想,國小練跆拳道的時候沒有特別設定目標,「覺得道服很酷、很炫,大家很多都在練。」但升上國中加入校隊後必須規律訓練,設定比賽,因此訓練起來不是那麼快樂。

「因為有壓力,你必須要贏嘛,贏了升學才能加分。」黃志雄表示,也因此國中的生活邁入了新的階段。

(圖片皆為黃志雄提供/翻攝決勝雅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