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射箭》企業射箭聯賽元年成果豐 助選手備戰東京奧運 明年開幕戰可望前進鬧區

「明年聯賽的目標,除加強推廣外,更重要就是幫助選手在2020東京奧運穩定發揮。」企業射箭聯盟會長邱炳坤表示,企業射箭聯賽元年順利落幕,成果出乎預料,特別是青年隊成長,以及今年荷蘭世界射箭錦標賽,締造3金的成就。

首屆企業射箭聯賽今年331日登場,由教育部體育署與中華民國射箭協會,攜手凱撒飯店、寒舍集團、愛山林建設、台中銀行、恒耀工業等五大企業共同成立中華企業射箭聯盟,為國內射箭好手打造新舞台。

選手們以賽代訓,國際賽表現搶眼,從首場奧運資格賽、荷蘭世錦賽,便順利取得2020東京奧運男、女射箭滿額參賽門票,而且雷千瑩與射箭反曲弓女團,分別在個人賽和團體賽實現「零的突破」,射下歷史首金,另一金則由複合弓女團贏得。

「企業射箭聯賽絕對是加分,當然比賽頻率變高,可是我們樂在其中。」寒舍集團射箭隊魏均珩在今天頒獎典禮,榮登箭林之王,他非常感謝企業射箭聯盟的工作人員,「很多人說賽程多、選手累,但我們絕對不是最累的,工作人員他們都比我們前一天就先到佈置場地,然後結束再花一天時間撤場,每次只要站上比賽場射箭,想到他們的努力,就會告訴自己,要加倍努力,我們不是最辛苦的。」

他最感動是開幕戰第一場時,「大會提供大聯盟級的舞台,比世大運還隆重的規格,所以我們一定要回饋他們。至於這個獎座,重量很沉,但背後代表肯定的份量更沉。」

台南射箭隊彭家楙贏得箭林之后與黃金混雙兩大獎,她感謝企業主支持,「讓選手有更多舞台,藉由以賽代訓,維持身手,對比國際賽幫助很大。而拿下兩個冠軍,其實自己內容可以射得更好,希望越來越進步。」

奧運選拔賽女子反曲弓暫居第一的林佳恩,同樣來自寒舍集團射箭隊,她認為聯賽協助選手調整,「特別是與教練團間的溝通,雄哥(郭振維)和叔琪姊(袁叔琪)一直鼓勵我,要大器一點,目標放長遠一點,關鍵是2020。」

企業射箭元年告一段落,第二年的新人選秀會將緊接著登場,各隊將依年度排名採S型選秀,名單大洗牌外,也會有更多潛力股加入提升競爭力。再者,為提升賽事精采度,企業射箭二年將加入季後挑戰賽,由例行賽第六名挑戰第五名,勝隊挑戰第四名,依此類推依序向上挑戰至第二名,再和例行賽冠軍進行五戰三勝制至尊盟主賽。

邱炳坤表示,明年開幕戰有機會前進都會鬧區,「經過今年這樣移動和推廣,我們會傾向找人潮聚集的地方辦比賽,也讓選手感受那種競賽張力,累積更多經驗。」

(圖/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