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藤球》ARTONG榮登藤球王 中華白鏖戰三局惜敗 台灣隊長詹宇庭褪下國手球衣

2019國際移工藤球王爭霸戰」總決賽22日在台北體育館展開最終對決,尋求衛冕的中華白展現王者氣勢,在8強、4強戰都以直落二勝出,冠軍戰強碰移工之中奪冠呼聲最高的ARTONG,雙方上演精采3局大戰,可惜中華白先盛後衰,決勝局讓ARTONG打出氣勢,將分差始終保持5分以上,雖中華白努力追至2015,但最後一球卻以發球失誤收場,最終ARTONG192121162115逆轉獲勝,在2019年更上一層樓,榮登「藤球王」寶座。

ARTONG隊長FUKFAK NAROENG(那冷)開心表示,因為去年拿到亞軍,賽前就跟隊友講說今年一定要拿到冠軍。首局雖然輸掉,但後兩局慢慢找到破口,中華隊的攻擊很強,我們就做好防守,一顆一顆穩穩打,很高興最後拿下勝利。至於3萬塊的獎金,我們會拿去跟其他移工隊伍一起開趴慶祝!

今年冠軍戰重演去年對戰戲碼,中華白卯上來勢洶洶的ARTONG,首局雙方一路拉鋸,中華白以2016率先到達局點,但ARTONG展現韌性連追3分,中華白關鍵換上經驗老到的發球手鄧聲和,以一記ACE球搶下首局。次局ARTONG比賽中段連續得分,一度將比數拉開至138迫使中華白喊出暫停,但暫停過後ARTONG仍維持優勢,以2116將比賽逼入第3局。決勝局ARTONG延續上局氣勢愈打愈嗨,反觀中華隊接球、做球上出現溝通不順,幾顆進攻遭封網後士氣也隨之下降,雖末段打出連續得分的小高潮仍無力回天,終場 ARTONG就以192121162115逆轉封王。

中華白在8強先與去年季軍的NAMBER ONE碰頭,首局雙方激戰至丟士(DEUCE)才由中華白驚險勝出,次局NAMBER ONE士氣明顯受挫,比數早早被拉開,讓衛冕軍以22202212直落二殺進四強。另一邊的中華藍此次由潛優培訓選手出戰,相對老大哥的輕鬆晉級,中華藍小將面對新北第一的IYARA完全討不到便宜,不管是發球或做球都發生多次非受迫性失誤,最終就以12211621敗下陣來,無緣晉級四強。

中華民國藤球協會理事長蔡鴻鵬表示,藤球王邁入第2年,不管是參賽隊伍或是賽事規模都有很大的進步,移工朋友在台灣是一個很大的族群,藤球就是不少泰籍移工最熱愛的運動之一,希望這個比賽能成為移工的年度盛會,一年一年持續辦下去。

台灣隊長詹宇庭褪下國手球衣

2019國際移工藤球王爭霸戰,中華白惜敗卻也打出一場精彩好球。與泰皇盃世界藤球錦標賽同年誕生的「台灣隊長」詹宇庭,賽後宣布退下中華隊國手身份,詹爸也給兒子一個大大的擁抱,成為場中感人一幕。

詹宇庭同時將過去代表中華隊四處征戰的球衣,致贈給中華民國藤球協會留存。他也感謝當初引進藤球運動,台灣藤球之父黃忠仁榮譽理事長願意讓他踏進藤球世界。

詹宇庭哽咽說道:「謝謝家人們給我無私的愛,以及老婆無怨無悔地包容。巧合的是我出生那年正是第一屆泰皇盃世界錦標賽,也注定要為藤球奉獻一生。2009年在泰國訓練時體育館剛好掛著我們中華奧會的會旗,當時我就想著總有一天要讓這面旗子飄揚在亞運的頒獎台上,現在這個目標必須要接棒了,11年來國內外的大小賽事我都沒有缺席,這當中要感謝的人實在太多,謝謝所有相信我的人,大家一起繼續為台灣藤球奮鬥。」

一貫把『被嘲笑的夢想才有實現的價值』奉為圭臬的詹宇庭,脫下國手戰袍,未來除了專注於國內賽事與訓練,也計畫將泰國學得的技術與日本的行銷方式結合,希望開創藤球的另一片天。

(圖、文/中華民國藤球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