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籃球》SBL開打 全新地板吸引目光

封面圖/新球季引進全新FIBA認證木質地板。

第17季SBL超級籃球聯賽今天在臺北和平籃球館開打 ,新球季引進全新FIBA認證木質地板,吸引大家目光,經過首日賽事考驗,有球員認為,整體來說是對賽事加分,但卻有點偏滑。中華籃協回應,會再加強除塵作業,保護球員優先。

新球季引進全新FIBA認證木質地板,除了板橋體育館之外,其他場地全面使用這套地板,並取消一次性地貼廣告,若有贊助商LOGO露出時,將採用上漆方式進行,希望保護球員,讓球員更安心揮灑球技。

新球季引進全新FIBA認證木質地板。

中華籃協表示,FIBA認證級地板,開幕首日卻發生地板過滑,比賽中多次出現球員在行進間滑倒的情況,向廠商詢問後,因地板在繪製SBL專屬LOGO後首次使用,今天上午才拼裝完成,因此在地板表面上仍有些許積塵或是拼裝屑料殘留,導致滑倒情況發生。

中華籃協將於賽後加強除塵作業,比賽中如有汗水滴灑時,工作人員也會迅速拖乾,將球員傷害降到最低。

新球季補強不少的裕隆,維克(Lagerald Vick) 24分11籃板2抄截1助攻、呂政儒19分5助攻1籃板、賽勒(Garret Siler)17分14籃板2助攻2抄截2阻攻,終場以95比90擊敗重返SBL的九太科技。

台啤上季在總冠軍賽鎩羽,新球季目標就是要打下總冠軍,首場比賽以96比80力克璞園,台啤的巴克利(Kentrell Barkley)24分8籃板5助攻2抄截2阻攻、蔣淯安 24分6助攻2籃板2抄截、塞瑟夫(Ihor Zaytsev) 19分14籃板6助攻。

台啤蔣淯安(前)切入。

(圖片皆由中華籃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