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棒球看新聞

《棒球》棄打從投的奇幻旅程 張奕再進化

場上沉穩又霸氣的張奕,堪稱台灣新王牌,剛投入12強賽國家隊時,卻常被大家說「你也太悶了吧」,但碰上活潑熱情的隊友,不一樣的張奕也被開發出來了。來看看他口中的「第二人格」,張奕唱歌畫面大~公~開~

2016年日職育成選秀會獲歐力士第一指名以來,張奕的職棒路充滿挑戰,走過苦無出賽機會、恐遭戰力外的煎熬,去年棄打從投,原本只是抱持好玩的心態,意外開啟驚喜之旅,今年5月升格為支配下球員後,火速升上一軍登板,88日一軍初先發拿下勝投,更是育成野手出身的日職史上第一人,也是送給爸爸與天上阿公的父親節禮物。

日本從平成改元「令和」後,首位升格支配下名單的育成選手。

從育成野手轉戰投手丘,一軍先發處女秀即摘首勝,創日職首見紀錄。

曾希望以野手身分披上國手戰袍,沒想到是以投手之姿入選,首度參與一級國際賽,就在12強賽對委內瑞拉、南韓連奪2勝,率領台灣隊史上首次完封韓職明星隊。

本屆12強賽共投13.2局無失分,比首屆的大谷翔平130失分更猛,抱回最佳先發投手、防禦率王、勝率王,也是12強賽史上投手第一人。

在棄打從投的奇幻旅程中,張奕已締造多項歷史新頁,其中的苦澀、為投球的付出,也來聽他自己說,「一開始也知道自己很不好,所以要學習失敗,知道哪裡有缺點就把它補足,不好的要忘掉、要改變,慢慢調整,就這樣重複循環。」

張奕霸氣三振。(李天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