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足球

《足球》陳世賢的不服輸精神 旅日足球小將職業夢

「一定會碰上踢不好、低潮,然後不管怎麼樣努力都無法去突破的時候,但就是不斷告訴自己,不能放棄。」

不到18歲的陳世賢,穿著日本新潟縣開志國際高校足球隊服,與隊友整齊劃一、喊口號做操,這位來自台灣的大男孩,完全融入團隊中。

「快滿兩年了,生活、訓練都已經習慣。」陳世賢高雄市右昌國中畢業後,嚮往到國外踢球,前進職業隊,經由當時我國U16代表隊總教練平田禮次跟國家隊教頭黑田和生牽線,來到日本新潟縣開志國際高校測試,順利通過後,開啟旅日生活。

想起一開始的難題,他不假思索說,「語言。」足球是團隊運動,非常需要溝通,但如果有一個人,總是默不吭聲,無法表達,勢必造成團隊困擾。

他覺得日本訓練強度與觀念磨合是一回事,但不會說日文,相當要命,「想踢球,去踢什麼樣的狀況都不會說,那種感覺真的很不好。」

不過,陳世賢的努力,逐漸站穩腳步,這次「2019 BE HEROES 國際國中足球邀請賽」,穿上9號球衣,代表日本開志國際高校先發。並且拓展出一條道路,後續學弟蔡易叡與曾子樂,都來到球隊,一同打拚。

日本新潟縣開志國際高校足球隊監督大久保悟認為台灣3位留學生,都非常認真努力,「他們散發出那種年輕留學生,想贏、想學習、想拚的心情,這點非常好,但我希望他們加入球隊,不只身體和技術進步,能夠在內涵、足球方面的智慧,還有人際關係,累積各種經驗成長。」

陳世賢覺得留學快兩年,日本球隊的強度很平均,「但團隊戰力很好,真的是去多溝通,然後培養團隊能力。」

相隔快兩年沒在台灣踢球,這次「2019 BE HEROES 國際國中足球邀請賽」,家人都來輔大替他加油。陳世賢的媽媽說,「當初他很有興趣,所以送他出去,到日本之後,其實他自己也知道,還跟他們差很遠,所以還要多努力點。」為孩子聲援,並送上朝思暮想的台灣美食,珍珠奶茶。

陳世賢期許未來繼續留在日本,有朝一日披上職業隊戰袍,「一定會碰上踢不好、低潮,然後不管怎麼樣努力都無法去突破的時候,但就是不斷告訴自己,不能放棄。」他眼神堅毅,職業足球員的夢想不會改變。

「不管多辛苦,不要把太多壓力攬在自己身上,真的,不要埋在心裡,久了會變成傷害,要勇於表達。」陳世賢談起這兩年來的辛苦談,建議往後來的學弟,要勇敢去溝通,講出內心話。

(圖/展逸國際企業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