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足球

《足球》BE HEROES國際高中足球邀請賽 選手之夜各國文化交流

2019 BE HEROES國際高中足球邀請賽1212日至15日在輔大足球場舉行,各隊在正式比賽開踢前,先在11日晚間參加選手之夜,先禮後兵,各隊除了自我介紹,還準備了精采的表演節目,不但秀出年輕人的活力,更有學校拿出不同文化的表演,驚豔全場。

本次參賽的球隊中,最值得一提的就是土耳其雷漢勒市府足球隊,這支球隊遠道而來,因為我駐土耳其代表處與台土經貿協會的努力,才讓這支由敘利亞與土耳其的聯軍成行,市長哈哲歐魯(Mehmet HACIOGLU)更親自來台,足見對這次賽事的重視。

雷漢勒市在土耳其與敘利亞邊境,因敘利亞內戰,接收了許多敘利亞難民,本次來台參賽的球隊,有許多就是來自敘利亞,我駐土耳其代表處在當地建立「臺北友誼學校」,本次參賽球隊陣中就有許多球員是該校的學生。他們展現青春活力,滿場找各隊球員拍照,也是最歡樂的隊伍。

日本開志國際高校有三名台灣選手,也讓他們跟台灣的距離更為接近,他們帶來明年東京奧運的加油舞蹈,成功吸引大家目光。香港九龍城隊則上台高唱《海闊天空》,台下更有球員一同唱和。

本土的四支球隊表演也不遑多讓,宜蘭高中秀出宮廟文化,讓外隊感到新鮮,土耳其隊的球員還在表演結束後,向宜蘭高中球員借相關服飾與面具來拍照;花蓮高中則是陣中多為原住民,帶來一段精彩的原住民舞蹈,也讓外隊更進一步認識台灣。臺北市立中正高中則是拿出「冰原飄移舞」,還拉了「台灣隊長」陳柏良一同參與;壓軸的北門高中,則帶來拉丁舞蹈,球員們拿出混身解數表現,搭配高昂音樂,將活動的氣氛炒到最高點。

(圖、文/展逸國際企業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