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足球

《足球》2019 BE HEROES國際高中足球邀請賽 參賽7隊規模更大 名人PK賽一起做公益

圖文/展逸國際企業提供

2019 BE HEROES國際高中足球邀請賽將於12月12日至15日在輔大足球場舉行,相較於去年首屆4隊參賽,今年規模更大,包括地主派出花蓮高中、北門高中、宜蘭高中與臺北市立中正高中以外,外隊部分更力邀土耳其、日本與香港參賽,參賽球隊更多,比賽競爭強度更高,對本土高中球員的刺激將更令人期待。

展逸國際企業董事長張憲銘、凱基銀行董事長魏寶生與台灣隊長陳柏良都希望台灣足球的基層能更加茁壯,是他們一拍即合的最主要原因,比賽從去年4隊到今年7隊,更展現他們期盼球賽越來越精彩的意志力,魏寶生強調,希望越來越多高中球隊能接受來自外國球隊的刺激,進而提升實力,跟隨陳柏良的腳步,成為出色的職業球員。

陳柏良則認為,台灣球員實力並不輸給國外球員,但就是欠缺比賽經驗,他希望透過BEHEROES國際高中足球邀請賽,提供給台灣的足球小將一個夢想舞台,讓他們能與國外球員較量,彼此交流的同時,更能累積經驗,勇敢挑戰未來的遠大目標。

首屆冠軍由日本利根商業學校奪冠,日系的傳統細膩風格,獲得參賽球隊好評,本屆日本派出開志國際高校前來衛冕,雖然校史並不久遠,但非常重視體育,也有台灣球員就讀,實力不容小覷。去年曾來台的香港九龍城區學生隊,透過足球連結家中經濟並不理想的孩子,打造「家」的理念。

首度來台的土耳其雷漢勒市府足球隊與台灣連結頗深,當地因敘利亞內戰,接受大批敘國難民,台灣駐土耳其代表處發揮人道精神,2015起即執行多項人道援助工作,還於2016年援建一座供近千名敘利亞難民學童就讀的「臺北友誼學校」。本次來台參賽的球員,就有許多曾經的校友,他們都非常期待來台,我國駐土耳其代表鄭泰祥感謝主辦單位,藉由比賽拉近兩國人民的距離。

除了高強度國際賽,今年BE HEROES國際高中足球邀請賽持續舉辦名人表演賽,更新增12碼PK賽,邀請足球名人、知名企業家、藝人等共襄盛舉,將分成兩組、一組7人、獲勝的那方捐贈一萬、輸了一方捐贈兩萬,將全數捐入陳柏良公益信託基金,持續推廣足球活動。

名人表演賽與PK賽參賽名單冠蓋雲集,除了有展逸國際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張憲銘、陳柏良足球公益信託/凱基銀行董事長魏寶生兩位靈魂人物,以及多位企業經理人外,還包括藝人「黑人」陳建州、阿斯貝克運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黃柏文等知名社會人士都將熱情參與,讓整個活動深具意義,熱鬧非凡。

去年擔任守門員的張憲銘,今年將繼續挑戰守門員,談起名人PK賽,他打趣表示,這次找了許多青年創業家共襄盛舉,要PK絕不輸人;陳柏良則分享PK的秘訣,就是打心理戰,15日的名人PK賽精彩可期。

2019 BE HEROES國際高中足球邀請賽能擴大規模,持續提供台灣高中球員夢想舞台,要感謝協辦單位中華民國外交部、中華民國台灣土耳其經貿協會,以及贊助單位BONTEX邦泰貿易,對本次土耳其及敘利亞難民組成之足球聯隊多加協助,不僅彰顯我國人道關懷精神及增進國際多邊青年交流,更藉以促進台土雙方難能可貴的體育交流外交機會!此外,本次邀請賽全體參賽隊職員的運動服裝皆由西班牙知名運動品牌KELME獨家贊助。

另外,同時也感謝眾多知名企業如華南銀行、新光產物保險、明台產物保險、安盛投資管理、一芳水果茶、萊爾富便利商店、福容大飯店、Love Life、喜鴻假期、鮮乳坊與車麗屋汽車百貨的大力支持,一起為台灣足球的未來喝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