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棒球看新聞

《棒球》悍動希望公益棒球營 陳金鋒勉小球員:努力過後的果實很迷人

由富邦慈善基金會舉辦的「2019悍動希望公益棒球營」,7日在富邦悍將主場新莊棒球場舉行,為了讓來自大勇國小、新坡國小、三峽恩加貧困家庭協會的近80位小球員有難忘的體驗,本次由富邦悍將球星高國輝擔任總教練,並由陳仕朋、高孝儀、林宥穎及李宗賢指導投、打、跑、守的技巧;而富邦悍將副領隊陳金鋒作為本次營隊最高精神領袖,也特別出席頒獎典禮給予小球員鼓勵,雖然天公不作美,天氣溼涼,但平常只能在電視上看到的球星活生生出現在他們面前陪他們一整天,小球員們仍舊留下非常難忘的回憶。

富邦慈善基金會連續第3年舉辦「悍動希望公益棒球營」,執行長蔡明純表示:『富邦慈善基金會長期關懷弱勢,整合各界愛心,扮演公益平台角色,將資源傳送到各個需要的角落。近幾年特別整合集團資源,每年都與「富邦悍將棒球隊」及「臺北富邦勇士隊」合作,舉辦棒球及籃球公益營隊。透過富邦兩大職業球隊球星的參與,我們期待一方面能鼓勵小球員不論在球場上及求學生涯中都能持續努力不懈,更希望能向各界傳達富邦的品牌精神「正向的力量」,這也是富邦每年持續支持運動的初衷。』

為了鼓勵偏鄉孩童勇敢追逐夢想、持續堅持對棒球的熱情與投入,富邦慈善基金會邀請『用愛心做朋友』的合作學校大勇國小、新坡國小,以及來自三峽的恩加貧困家庭協會學童參加,當小選手們踏進全台最專業、最豪華的富邦悍將主場,看到完備的市內牛棚、打擊練習區,又見到擔任棒球營總教練的球星高國輝,以及陳仕朋、高孝儀、林宥穎及李宗賢四位球員,興奮之情全都寫在臉上!

上午的訓練分為打擊、投球、跑壘、守備四站,富邦悍將球員們一一耐心解說指導,總教練高國輝表示,「雖然天氣不好,但正好也是個好機會讓小球員們可以學習,怎麼利用室內空間做不同技巧的練習,設計的各站內容也都是讓他們可以在今天結束後,把這些訓練方式帶回去持續精進自己技巧的方法。」

下午進行關卡測試,把早上練習的分站變成四個關卡,也是爸爸的林宥穎說:「小朋友就是最喜歡比賽,雖然今天沒辦法用正式球場,但透過競賽與遊戲最能讓他們活用,也培養他們的運動精神。」幾位教練也在分享會上很真實的與小球員分享自己遭遇困難低潮的時候的心情,藉此鼓勵小朋友們學習如何面對自己的情緒,並且帶動正面思考。

活動最後營隊精神領袖陳金鋒也特別現身,他鼓勵小球員們:「棒球跟求學、人生一樣,很多時候輸贏很難預料,但努力過後的果實很迷人,值得我們一直持續的學習,希望你們都要加油,遇到任何的困難挑戰,都要為自己努力堅持下去!」

為了鼓勵所有小球員能勇敢堅持追逐棒球夢,富邦慈善基金會精心為每位學員製作專屬球衣、球帽,以及特製的專屬球員證,最後在頒獎典禮上由陳金鋒頒發給每位小球員特製的悍動希望紀念獎章,象徵每位小球員都是小小悍將,鼓勵他們要帶著今天滿滿的難忘回憶,持續的在棒球路及人生路上堅持努力。

(圖、文/富邦慈善基金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