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羽球》周天成感激幕後英雄 運動科學輔助訓練添一臂之力

認真肯學的心態,我國「羽球一哥」周天成,出席在世貿一館的未來科技展,態度同樣不變。

「神教我謙卑,所以要用謙卑的心去學習這些科學的東西。」周天成非常感謝科技部支持精準運動計畫,幫助台灣運動科研發展,讓運動員可以有更科學化的訓練,更有效率地進步。這天他頭一回擔任展覽嘉賓,很開心見到運動與科技結合,而且不只認真逛精準運動專區,對於其他科技展區都很感興趣。

周天成到未來科技展精準運動專區分享運科心得。(圖/讀者提供)

在精準運動專區,他跟羽球發球機過招,然後也在魔拍者聯盟,感受桌球科技的數據分析。並在中職AR體驗,化身「鈴木一朗」,敲出生涯首安。

「運科就像林老師(林德嘉)說的,不是一下子就能看到很大的突破,需要有耐心去累積。」周天成表示這群運動員的幕後英雄,真的很辛苦,衷心感謝他們協助,促成他今年持續向前衝。

目前羽球世界男單排名第二,周天成明天就要前進廣州,參加羽球年終賽,過去三次在分組賽止步,他期許2019豐收年,能更上一層樓,劃下完美句點。

王子維贈送勝利球拍給總統蔡英文。(圖/主辦單位提供)

為期四天的未來科技展,明天8日將落幕,過去三天除了周天成擔任精準運動專區嘉賓,還有王子維在開幕當天致贈勝利球拍給總統蔡英文,舉重教練林敬能和全中運金牌陳享瑜進行舉重示範,以及職棒球員唐肇廷、陳柏豪、廖乙忠、黃鈞聲跟王躍霖到場分享運科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