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籃球》EMBA明日之星 長庚大學掄元

圖文/中興大學創經系辛立文

第七屆全國EMBA籃球明日之星賽,長庚大學「以快制高」,靠著雙後衛周千峻與劉中崙聯手攻下32分的出色發揮,率隊以47比23大勝成功大學,順利奪下明日之星賽的勝利。

主辦單位將比賽取名為明日之星,用意是希望今年沒有晉級複賽的隊伍不要氣餒,能夠持續進步,朝著更好的目標邁進。

開賽劉中崙連得7分,幫助球隊取得7比2的領先優勢,雖然成大靠著黃啟銘的內線強打試圖拉近比分,但依舊抵擋不住長庚猛烈的進攻,半場戰罷,長庚以24比14領先。

易籃再戰,長庚利用對手失誤發動多次快攻,單節再打出10比0攻勢,將分差擴大至20分,並在決勝節持續靠著強悍防守將比分拉大,最終長庚大學以23分之差力退成功大學。

今日送出多次妙傳的曾文杰認為,「球員的專注力都十分集中,不管是進攻或是防守都拿出了最好的水平,都是平時的練習有了成果,在跑位以及傳球上都有極佳的默契是今日獲勝的關鍵。」

針對長庚大學EMBA的特色,教授兼EMBA高階組班主任張禾坤說:「長庚大學EMBA的學程分為四大組,並強調跨領域學習,能夠互相的交流,了解彼此的長處。而球隊至今也已成立六年,集合了各領域熱愛籃球的人才,期許未來能夠拿下更好的成績。」

此外,兩位都提到,今年中興大學舉辦的EMBA籃球賽不管是在賽程的安排、場地規劃或是設備都相當的專業,工作人員也充滿熱忱,令人感到十分驚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