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藤球》國際移工藤球王爭霸戰 ARTONG蟬聯桃園霸主

圖文/中華民國藤球協會提供

「2019國際移工藤球王爭霸戰」桃園預賽1日在桃園市中壢國民運動中心熱鬧開踢,上屆藤球王最終決賽屈居亞軍的ARTONG以21:15、21:14直落二擊敗IYARA,不但成功蟬聯桃園預賽霸主,也抱走單站第一新台幣1萬元獎金,桃園前二名的ARTONG、IYARA雙雙取得12/22在台北體育館7樓舉行的藤球王總決賽門票。

實力堅強的ARTONG,1日預賽一路過關斬將未失一局,但準決賽強碰去年總決賽季軍的NUMBER ONE,苦戰3局以21:19、19:21、21:19驚險過關。冠軍戰碰上IYARA,火力全開的ARTONG,發球、做球、攻擊行雲流水,最終以21:15、21:14收下勝利,不僅蟬聯桃園預賽第一,且連兩年晉級藤球王總決賽。

ARTONG隊長NAROENG FUKFAK開心說道:「成功晉級非常開心,很想在最後決賽與中華隊一較高下,感謝中華民國藤球協會舉辨如此有規模的正式比賽,讓移工有舞台發揮,去年得到藤球王亞軍,今年以冠軍為目標。」

首晉藤球王決賽的IYARA也是表現出色,隊長許煜偉(ANUWAT BUTTAWAENG)表示,因球隊成員隨著工作時間不斷改變,有的人時間到了就回泰國,這次隊員都比較年輕,決賽時可能會緊張,但這兩週會努力練習,目標當然是冠軍藤球王榮銜。

國際移工藤球王爭霸戰參賽隊伍多以泰籍移工為主,藤球不愧為泰國的國球,各隊臥虎藏龍,許多人技癢時都是利用下班時間在河濱公園或是廠房旁的空地聚在一起踢球同樂。然而這些地方雖能夠踢球,但往往地面高低不平或需要自己在地上畫場地線。藤球王爭霸戰不僅提供喜愛踢藤球的移工們好場地及專業裁判,還設有高額獎金可以拿,推廣台灣藤球之餘也讓移工們有盡情揮灑的舞台。

今年邁入第二屆的國際移工藤球王爭霸戰將會在12月前3個星期日分別在桃園市、新北市、台北市選出各區前2名晉級隊伍,12/22的決賽與2支中華隊進行最終八強決戰,各區預賽前二名獎金分別為新台幣1萬元、5千元;台北體育館的最終決賽,除了藤球王冠軍獎盃,前三名分別可得獎金新台幣3萬元、2萬元、1萬元(第三名並列)。去年詹宇庭領軍的中華白隊成功守住藤球王寶座,抱走高額獎金,今年移工朋友們捲土重來,鹿死誰手,藤球王由誰勝出,勢必精彩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