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富邦人壽UBA》追思教頭劉俊業 輔大男籃本季要拚進小巨蛋

輔大男籃預賽首戰,賽前追思33秒、板凳席第一個位置特別空下置放衣服,都想感謝剛離世的球隊教頭劉俊業這33年對輔大的付出。輔大教練楊哲宜說,「教練是個低調的人,也為球員著想,所以不想在賽事期間辦追思活動,但這季每一場比賽我希望我們都會這麼做,把劉老師的精神、理念延續下去。」

輔大男籃首戰告捷。(圖/大專體總提供)

108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男子組第一階段預賽,於輔仁大學開打,原本球隊計畫為恩師劉俊業舉辦引退儀式,但115日劉俊業卻因病辭世,享年59歲。

楊哲宜表示很難過,但要平復心情去面對比賽,「劉老師在最後這段時間,還一直掛念球隊,球員也都知道,前兩年我們沒有進到小巨蛋(最後四強),這一季就是我們的目標。」

他覺得賽前向劉老師默哀致意,同樣幫助球員沉澱心情,專注面對比賽,首場他們迎戰台北商大,最終以8644留下勝利。

球隊五人得分兩位數,陣中的中華隊國手曾祥鈞貢獻14分、16籃板和3抄截,新人喬楚瑜板凳出發拿下11分、9籃板,而盧峻翔12分、吳沛嘉11分與吳季穎10分。

曾祥鈞感謝劉俊業老師指導。(圖/大專體總提供)

「一開始認識劉老師,會覺得他看起來很兇、很嚴肅,但私下對我們都很好,很有耐心,他以前一直叮嚀我的籃下腳步要加強,幫助我站得更穩,我會記住,努力去做好。」曾祥鈞很感謝劉老師,在籃球關鍵階段提攜他成長。

吳季穎感激劉老師,主動幫他爭取獎學金,而且完全沒有架子,總是像爸爸一樣,耳提面命,告誡他們比起打球更要多讀書,他表示全隊這季目標就是要帶著劉老師前進小巨蛋。

而大四球員劉揚為劉俊業么子,當年因為喜愛父親執教風格與帶兵方式,心甘情願選擇輔大,「以前有人說過我們家三個小孩,我的身材條件最好,但心態卻最懶散,所以爸爸對我最嚴格。」他透露這場比賽心情上做好準備,加上父親臨走前特別鼓勵他,做好本分就好,讓他平復心情上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