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路跑》凡跑過必留下痕跡 日本馬拉松保持人大迫傑挑戰北投山路

封面圖/大迫傑本週造訪臺灣,跑步經過臺北知名地標北投圖書館。

日本馬拉松紀錄保持人大迫傑和他的教練Pete Julian本週造訪臺灣,並在期間和臺灣跑者挑戰挑戰北投山路。大迫傑指出,「發現臺灣跑者都有絕佳的意志力, 大家並不畏懼選擇難度高的訓練,只要持續扎實訓練,時刻保有初心邁出堅定 的步伐,一定能完成目標。」大家在訓練中留下回憶,期許不再對自己客氣,勇於堅持夢想,邁向更疾速的目標。

大迫傑及 Pete Julian 四天訪臺行在今日劃下句點,此行以訓練營及跑者講堂為主。

其中,「Nike 學生長跑菁英疾速訓練營」聚集 29 位來自各高中、大專院校學生長跑菁英好手,藉由兩天的課程,為學生運動員帶來長跑專業訓練知識、實際互動及貼身執教。教練 Pete Julian 於結業式提醒學生,「透過穩定的效率練習、正確的跑姿調整以及完整的恢復內容,大家一定能夠突破自我,朝著下一個目標邁進!」

為促進與更多跑者交流互動,大迫傑和Pete Julian 也到「跑者講堂」,與 NRC 配速員、NIKE FAST 42 三屆成員,以及本地跑步愛好者交流馬拉松實戰經驗以及跑者精神。

Nike 全球簽約教練Pete Julian與臺灣長跑教練及菁英運動員交流他指導多位世界頂尖運動員的訓練技巧。

大迫傑身為世界頂尖長跑運動員,屢屢締造非凡成績,他提到,在跑步生涯中也曾猶豫過,「馬拉松選手的訓練過程會有許多焦慮和不安,我會轉換情緒去思考自己最初的目標是什麼,在日常基本的訓練上投注努力,用自己最好的狀態完成每日訓練,才能穩健地朝目標邁進,同時在這樣腳踏實地的努力過程中,逐步累積信心。」

對於跑者而言,如何穩定提升賽事成績、持續進步,並在賽前調整到最佳狀態,都是「跑者講堂」關注的議題。

Pete Julian 建議,「跑步訓練就像料理食物,有時候適當加入不同的調味料,透過新的元素,也許能激發出意想不到的火花,達到新的境界,這也是大迫傑即將於今年冬天赴肯亞移訓的目的。」

臺灣女子全程馬拉松紀錄保持人曹純玉表示,「聽完 Pete Julian 分享,不僅對自我訓練上有更大啟發,也讓我更堅定,未來要把自身經驗和專業訓練技巧傳承給更多跑者,持續提升臺灣田徑選手的實力。」

NRC教練及配速員團隊與60位素人跑者。

(圖片皆為NIKE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