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籃球

《NBA》來自西徹斯特郡的孩子 Mitchell與Paschall從死黨變對手

文/Dr.PD

猶他爵士在本賽季首度作客金州勇士主場的比賽中,球隊當家後衛Donovan Mitchell在該場比賽一如往常的拿下23分8籃板6助攻的亮眼數據,幫助球隊收下三連勝,賽後他則走向場中與勇士球員一一話家常,並把自己的45號球衣脫下,送到了勇士菜鳥前鋒Eric Paschall手上,慶祝從小到大的死黨如願站上夢想舞台。

同樣出生在紐約西徹斯特郡的Mitchell與Paschall,可以說是睡同一張床長大的死黨,兩人從六歲開始就在同一個教堂中作禮拜,八歲開始還因為一起效力位在哈林區的AAU河濱老鷹隊,為了節省交通開支而拼車(carpooling),假使練球練得太晚,還會輪流在彼此家中過夜、同擠一張床。

「他們總是在彼此競爭,不論是第一次灌籃、第一次投進三分球。他們具有超強的競爭性,總是推著彼此成長並互相支持。」Paschall的父親Juan談到兒子與Mitchell的關係時說:「當所有孩子都想要出門玩時,他們卻是窩在家裡打電動,但不是其他人在玩的那些遊戲,他們只玩籃球遊戲。」

Mitchell與Paschall最熱愛的休閒娛樂,就是在籃球遊戲「NBA 2K」中,用以自己為模板所創造出來的虛擬球員不斷地進行一對一鬥牛尋找彼此的弱點,談到自己所創造的矮小後衛Guillermo Sosa時,Mitchell說:「他很堅強,且每場比賽可以得到75分,而且從未傳球。」

不過身材瘦小的Mitchell與畏懼碰撞的Paschall,並非從小就是籃球場上的明日之星,當兩人不在遊戲中對決時,大多時間都是窩在老鷹隊的球場中,談論著只有彼此相信的NBA夢想,Mitchell說:「過去你從不會指望兩名出生於西徹斯特郡的孩子。」

相較於紐約其他區誕生過不少NBA球星,過去來自西徹斯特郡最有名的NBA球員僅有Elton Brand與Ben Gordon,這讓人們在談到來自西徹斯特郡的球員時都自動與「軟弱」畫上等號。

儘管兩人後來分別踏上不同的籃球路,並且在球場上成為了對手,其中就讀路易斯威爾大學的Mitchell僅花兩年就讓自己成為首輪選秀的熱門後衛之一,並在加入NBA的第一年就成為新人王的熱門人選,而Paschall則是在念了兩所大學並打滿四年後才投入選秀,但最終那兩個來自西徹斯特郡的孩子,仍舊完成了他們踏上NBA舞台的夢想。

今年六月Mitchell還特地回到家鄉與好友們一同關注選秀會的狀況,在得知Paschall於第41順位被勇士選中時,他隨即打電話向好友祝賀,「我告訴他,夥計你拚了命才獲得今天這個位置,別想著什麼第41順位,在你中選後這些都是垃圾了,你現在已經是450名(現役)球員中的一人,聽著,接下來每一年我都會踢你的屁股四次。」

而Paschall也受惠於勇士開季的嚴重傷病問題,在菜鳥球季前12場比賽6度先發上陣,繳出平均15.6分4.6籃板的亮眼數據,其中在11月初出戰拓荒者的比賽中,他單場進帳34分13籃板,在聯盟中打響名號,更一度擠身聯盟新秀排行榜的前三名,讓Mitchell也為他感到開心。

在首度於NBA舞台上l較勁後,Mitchell說:「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過去有多少人質疑我們,甚至不認為我們能夠站上這邊,我這輩子都不會忘記這個瞬間,我真的太愛你了兄弟。」而Paschall也在受訪時說:「這就是我們所做的,向每個人證明他們是錯的,並不是所以來自這個城市的人,就代表他們無法成為好的球員。」

(封面照片來源:翻攝自Eric Paschall 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