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路跑》如何準備第一次挑戰馬拉松 日本紀錄保持人大迫傑這麼建議

封面圖/大迫傑今天參加「Nike 學生長跑菁英疾速訓練營」。

日本馬拉松紀錄保持人大迫傑和他的教練Pete Julian,今天出席NIKE活動分享會時,鼓勵跑者勇於突破—「猶豫 是對自己太客氣」。被問到一般人準備第一次挑戰全程馬拉松時,有何建議?大迫傑表示,剛開始要挑戰難免心情忐忑不安,包含他自己也是,但要把不安轉變為前進的力量,想像自己邁向終點的時刻,到時候就能如釋重負。

大迫傑去年10月在芝加哥馬拉松,以2小時5分50秒的成績締造日本新紀錄,在該賽事奪下第3名,並獲得日本田徑產業協會頒發的破紀錄獎金1億日圓。

大迫傑本週二度造訪臺灣,此次銜同其指導教練,也是Nike全球簽約教練Pete Julian,除了帶來「Nike學生長跑菁英疾速訓練營」等多項課程,並與臺灣各層級的長跑運動員、馬拉松愛好者及教練進行深度互動,傳承寶貴的訓練技巧、經驗與知識,更希望透過大迫傑堅定的意志力與跑步哲學,激勵所有人不再猶豫,勇敢向目標挑戰。

大迫傑和他的教練Pete Julian,今天出席NIKE活動分享會。

教練 Pete Julian 也分享第一次挑戰馬拉松的建議,「馬拉松真的是個挑戰,不過如果願意去付出、努力、這是真的可以達成的目標,而執行目標時需要的是紀律和勇氣,當你完成馬拉松的那一刻,感覺是可以在你的人生中說嘴一輩子的,這樣的感覺很棒,彷彿這就是人生,這就是生活目標。」

在分享會之前,大迫傑和教練Pete Julian 先參加「Nike 學生長跑菁英疾速訓練營」 。Pete Julian 表示,「完整的馬拉松訓練應該結合正確的速度效率練習、重量訓練及體能恢復,肌力和耐力都 很重要,每週每月的累積後,速度自然會提升。」

臺北市立大學長跑好手李翰暄向大迫傑及教練請益,當面對大賽時心態該如何調整?大迫傑表示,「每次比賽時的心態都是一樣的,從日常訓練的累積中,慢慢強化自己的心志,比賽日要做到的反而是盡量保持平常心。」

(圖片皆為NIKE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