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藤球》難捨藤球樂趣 李信嶸努力兼顧家庭與藤球

圖文/中華民國藤球協會提供

本次代表中華藍隊出賽的李信嶸,是出身屏東佳冬系統的好手,20歲的他,從國中開始接觸藤球,卻面臨家人反對,讓他一度打算放棄,但他難捨踢藤球的樂趣,仍決定繼續努力,如今的他,假日回到家裡協助養殖工作,週間則磨練藤球技巧,目標2022年能代表台灣參加杭州亞運。

李信嶸原本是踢足球的選手,但因為學校球隊轉型,他開始接觸藤球,就愛上藤球的刺激與樂趣,不過一開始家裡並不支持,他說:「哥哥也踢足球,後來沒有繼續從事足球,家人就會問,從事運動,未來到底要做什麼,所以他們很反對。」

「既然選擇了,就繼續努力。」李信嶸回想國、高中時候,還得要偷偷去練球,被發現還會被家人念,他當然明白家人就是為了自己的未來著想,也不排斥養殖工作的粗重辛苦,但他卻不希望自己的人生,太早就被侷限住,這樣的僵持就維持了好一段時間。

李信嶸升上大一那年,因為媽媽生病,他不捨爸爸一人忙碌,就決定休學回家幫忙,但他又捨不下一直以來在藤球努力的歷程,他決定兼顧,他說:「基本上假日就回家幫忙,平日就留在嘉南藥理大學念書也練球,如果有比賽就跟家裡請假。」

李信嶸努力兼顧,獲得家人肯定與諒解,目前中華民國藤球協會舉辦的全國排名賽與移工盃都設有獎金,排名賽冠軍獎金更超過2萬元,讓他有了更多努力的理由,他笑說:「當然追逐的還是排名,因為那證明自己是全台灣最棒的藤球選手,獎金則是其次。」

「現在的目標就是踢進亞運,至少先取得培訓資格,能代表國家參加亞運,家人就會更理解。」李信嶸篤定地說,從國中開始努力了那麼久,曾經放棄,卻捨不得,搶下亞運門票,就是給自己藤球生涯的最好交代。

本次賽事的三人賽最終決戰於21日中午12時開踢,先進行四強戰,再舉行冠軍戰,屆時緯來體育台、MOE Sports將進行直播,無法蒞臨現場觀戰的藤球朋友們,也可以透過電視及網路轉播,欣賞到這場台灣首屆國際藤球邀請賽的精采對決。

本次賽事特別感謝YONEX臺灣、勝昌製藥、葡萄王生技、Timberland眼鏡、第一銀行、臺灣金控、臺灣銀行、臺銀證券、合作金庫、molten佐儀、華盛生醫科技、良有營造、三多士、BioBridge脈動鏈、臺北市瑠公農田水利會、台灣糖業等贊助商大力支持,一起為臺灣藤球的未來打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