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藤球》泰國隊摘下邀請賽歷史性第一冠 中華藍與越南並列銅牌

圖文/中華民國藤球協會提供

首度舉辦的「2019臺灣國際藤球邀請賽」,由二人賽率先點燃戰火,經過兩天激戰,歷史性的第一冠19日出爐,由泰國與緬甸在冠軍賽展開激烈對決,兩隊戰到第三局的最後才終於決定勝負,泰國隊展現穩定實力,以21:11、18:21、21:18驚險擊敗對手,拿下冠軍!20日在臺北體育館四樓將展開更過癮的三人賽。

「臺灣國際藤球邀請賽」雖是首度舉辦,又接近東南亞運動會,但各國依舊熱情參與,緬甸與越南都派出國家隊陣容,泰國則是由國內聯賽冠軍Ratchaburi藤球俱樂部參賽,泰國不愧是當今世界頂尖強國,俱樂部強隊仍精彩奪冠。

「緬甸派出的是國家隊,我們打起來壓力很大。」泰國隊攻擊手NATTAPONG THONGCHAI肯定對手表現。兩隊踢來火花四射,空中動作華麗又精彩,雙方搶下分數後都會向對手示威,讓比賽更具張力,但賽後又能一起合照留念,展現運動家精神。

首度舉辦的「臺灣國際藤球邀請賽」,由泰國隊拿下歷史性第一冠,選手都感到非常開心,但更開心的是,臺灣舉辦國際賽並邀請他們來參賽,他們更嗆聲:「接下來一定要拿下三人賽冠軍!」

地主兩隊由中華藍闖進四強,準決賽就是面對泰國隊,首局還能你來我往,但次局就遭對手拉開比數,最終以16:21、3:21吞敗,與越南隊並列銅牌。面對世界頭號強權,李信嶸強調,對手的彈跳力與滯空力都非常驚人,但主要是自己表現失誤偏多,陶秉業則表示,能與強敵交手,輸贏都是收穫。

儘管吞敗,中華藍隊選手強調透過國際賽的交手,能獲得更多經驗,更自我期許能繼續努力,打出更好的內容,踢出更精彩的比賽。

本次賽事的三人賽最終決戰於21日中午12時開踢,先進行四強戰,再舉行冠軍戰,屆時緯來體育台、MOE Sports將進行直播,無法蒞臨現場觀戰的藤球朋友們,也可以透過電視及網路轉播,欣賞到這場台灣首屆國際藤球邀請賽的精彩對決。

本次賽事特別感謝YONEX臺灣、勝昌製藥、葡萄王生技、Timberland眼鏡、第一銀行、臺灣金控、臺灣銀行、臺銀證券、合作金庫、molten佐儀、華盛生醫科技、良有營造、三多士、BioBridge脈動鏈、臺北市瑠公農田水利會、台灣糖業等贊助商大力支持,一起為臺灣藤球的未來打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