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籃球》透過運動傳達環保教育 HBL不再提供瓶裝水

封面圖/HBL本季主視覺。

中華民國高中體育總會為了減輕塑膠對環境造成的負擔,宣布自108學年度開始實行減塑政策,各項學生聯賽比賽將不再提供寶特瓶裝水,改由現場提供大桶裝水給球隊,預估1年可減少9萬瓶寶特瓶的耗用。高中體總今天在HBL記者會表示,從HBL開始做起,希望扮演領頭羊角色,在運動中傳達教育理念,相輔相成達到環境保育成效。

根據估算,高中體總每年舉辦的國、高中籃球、排球,壘球及足球等四大聯賽,得消耗逾9萬瓶瓶裝水。

高中體總會長胡劍峯表示,「我們站在學生體育龍頭,如何減塑愛地球,絕對責無旁貸,希望透過自備水瓶這個簡單動作,不僅為自己加水,更要為地球環境加油!」在運動中傳遞教育理念,始終是高中體育總會奉為圭臬的首要目標,先以籃球聯賽建立榜樣,逐步讓其餘聯賽跟上。

高中體總所設計的水瓶,希望大家減少使用寶特瓶。

高中體總對於社會的責任,今年更與贊助商臺灣賓士的「勞倫斯公益計畫」攜手合作,以籃球作為工具深入偏鄉,教導青少年透過運動找尋自信並培養團隊精神,期盼改善臺灣弱勢青少年困境,幫助他們以正向心態面對人生挑戰。

另外,高中體總並針對近年總決賽一票難求的情況作出改制,自108學年度開始採「上、下半場制」,總冠軍賽二天賽事前二場比賽結束後將清場,藉此增加座位數,讓更多的球迷能進場,並邀請公益團體一同欣賞。

108學年度高中籃球甲級聯賽預賽男生組,將於11月21-24日在臺北體育館開戰。

男生組預賽隊伍包含,107學年度的8強隊伍—南山高中、青年高中、能仁家商、南湖高中、高苑工商、東山高中、光復高中、松山高中,以及本季資格賽出線的三民家商、治平高中、成功高中、基隆商工、東泰高中、強恕高中、泰山高中與新屋高中。

女生組預賽以及男生組複賽,將於12月24至29日於高雄中學體育館和高雄巨蛋進行。

女生組預賽隊伍包含,107學年度的8強隊伍—南山高中、永仁高中、普門高中、北一女中、苗栗高商、淡水商工、東泰高中與滬江高中,以及資格賽脫穎而出的金甌女中、陽明高中、南湖高中及永平高中。

總決賽將於明年3月7、8日在臺北小巨蛋進行。

 

 

高中體總今天舉行HBL記者會。

 

高中體總今天舉行HBL記者會。

 

高中體總今天舉行HBL記者會。

(圖片皆由李宇政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