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自由車》確定了!馮俊凱再度進軍奧運最高殿堂

圖文/巴林美利達提供

通過2019年亞錦賽公路銅牌的好成績,效力於巴林美利達車隊(Team Bahrain Merida)的馮俊凱,確認將成為2020東京奧運男子公路賽名單的一員。

這也是阿凱繼2008年北京奧運的領先計分賽後,再次挺進自由車運動競技的最高殿堂,期待已久的奧運資格終於底定,阿凱也在第一時間,分享他當下的心情。

Coppa Agostoni 2019 – 73th Edition – Lissone – Lissone 195,5 km – 14/10/2019 – Chun Kai Feng (TWN – Bahrain Merida) – photo Luca Bettini/BettiniPhoto©2019

「他們都說我專跑亞洲線。」阿凱打趣地說。「很高興中華隊在奧運自由車項目的出賽沒有間斷,這幾年我也參加過很多大型的比賽,這次的心情還是比較平靜吧,收到確認參賽的消息,反而是要好好研究這條路線,以完賽為第一目標。」

「在賽前的準備方面,也是希望能到現場實地演練,除了完賽,也會想要嘗試突圍,但是在這種高等級、困難的單日賽,爭取曝光和順利完賽,往往只能選擇一項,必須要取得一個很好的平衡點。」

「主要國家的實力還是很強,藉由自己這幾年在世巡賽發展的經驗,看看能不能在一些很好的時機發動攻擊,想辦法爭取一些表現,希望在電視機上,讓大家看到台灣的選手在上面奮戰的身影!」

本屆男子公路賽的總長為234公里,選手們將從東京都的武蔵野の森公園出發,翻越道志みち(Doshi Road)、籠坂峠(Kagosaka pass)、富士山麓(Fuji Sanroku)/須山地區(Suyama)、三國峠(Mikuni Pass)、籠坂峠(Kagosaka pass)等多個坡段,最後進入富士國際賽車場(Fuji Speedway)的終點,總爬升上看4,865公尺。

東京奧運路線資訊詳見:

https://tokyo2020.org/en/games/sport/olympic/road-cycling/road-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