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藤球》「以臺灣為名」 首屆臺灣國際藤球邀請賽18日開踢

圖文/中華民國藤球協會提供

「2019臺灣國際藤球邀請賽」將於11月18至21日在臺北體育館4樓舉行,這是國內首度以臺灣為名舉辦的國際藤球邀請賽,屆時包括泰國、緬甸、越南、日本、伊拉克、蒙古等6國參賽,搭配地主派出中華藍、白迎戰,希望透過難得的國際邀請賽,提升國內好手的實力。

「2019臺灣國際藤球邀請賽」今在台北王朝大酒店舉辦開賽記者會,除了參加的中華藍、白兩隊成員以外,更特地請來泰國隊參與,中華民國藤球協會理事長蔡鴻鵬強調,今年舉辦國際邀請賽是一個里程碑,也是第一屆,希望未來能年年舉辦,一方面希望基層好手能見賢思齊,給更多小選手未來目標,也希望提升臺灣在藤球世界的能見度與影響力。

中華民國藤球協會理事長蔡鴻鵬

臺灣藤球發展十年有成,現任理事長蔡鴻鵬接手後,持續推動扎根基層的重要工作,不但每年舉辦包括兩次全國排名賽、團體賽、青少年錦標賽與移工盃,更積極朝國外發展,首度舉辦的臺灣國際藤球邀請賽就是重要一大步,更希望延續前任理事長黃忠仁與葉政彥在國際的影響力,深化臺灣在藤球國際舞台重要性。

以臺灣為名,首度舉辦的臺灣國際藤球邀請賽,在世界上都是難得的藤球國際賽事,中華藤協理事長蔡鴻鵬期待,不僅透過國際賽厚植基層實力,讓更多基層選手看到未來目標,更希望邀來國際隊伍,展現臺灣舉辦國際賽的深厚實力,繼而提升臺灣在國際藤球的影響力。

首度舉辦的臺灣國際藤球邀請賽共有8隊參賽,先進行二人賽,再進行三人賽,預賽分為兩組,各組前兩名晉級準決賽,並進行抽籤,抽到同組不重抽。泰國是公認實力最強的隊伍,過去在亞運共進帳最多26金,將派出俱樂部強隊參賽;緬甸則派出國家隊,越南也是東南亞勁旅,日本去年雅加達亞運也獲1銀1銅,三隊皆有機會與泰國力拚爭冠。

臺灣派出兩隊參賽

本次賽會公認的頭號強權泰國隊,領隊Surat Kotmungkun表示,非常感謝能應邀來臺參賽,很榮幸首度舉辦的國際賽事就能參加,教練兼球員Chitsanuponk Seehom則強調,本次來臺參賽,與其說要奪下勝利,不如說是來跟每個參賽隊伍交流,希望彼此交換藤球心得,一起在藤球大家庭裡成長。

地主中華隊派出藍、白兩隊迎戰強敵,藍隊以屏東佳冬系統為班底,由方瑞照、李信嶸、王昶穎、羅上祐與陶秉業組成,其中4名選手來自藤球發展重鎮嘉南藥理大學,選手都從國中階段開始藤球生涯,是臺灣扎根基層的成果;白隊則由今年桃園全運會示範賽金牌臺北市為班底,成員包括詹宇庭、詹宇峰、鄧聲和、陳冠宇與李柏汶,師徒組合,實力強勁。

伊拉克與蒙古則是藤球發展才剛開始萌芽的國家,值得一提的是,伊拉克儘管國內局勢混亂,仍積極參與臺灣國際藤球邀請賽,正是展現該國對於藤球發展的重視,以及臺灣舉辦國際賽的強大吸引力。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恰好是中華藍好手陶秉業的生日,中華藤協特地為他準備生日蛋糕,場面十分溫馨,他也為本次參賽許下心願,「我們會全力以赴,希望中華隊能繳出好成績。」老將詹宇庭則對國際賽感到興奮,他認為這是臺灣藤球獲得國際肯定的象徵,他說:「摔不死,就再來吧!」

三人賽最終決戰於21日中午12時開踢,先進行四強戰,再舉行冠軍戰,屆時緯來體育台、MOE Sports將進行直播,無法蒞臨現場觀戰的藤球朋友們,也可以透過電視及網路轉播,欣賞到這場台灣首屆國際藤球邀請賽的精采對決。

本次賽事特別感謝YONEX臺灣、勝昌製藥、葡萄王生技、Timberland眼鏡、第一銀行、臺灣金控、臺灣銀行、臺銀證券、合作金庫、molten佐儀、華盛生醫科技、良有營造、三多士、BioBridge脈動、臺北市瑠公農田水利會、台灣糖業等贊助商大力支持,一起為臺灣藤球的未來打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