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ABL》林志傑野獸怒吼歸來 台北富邦勇士主場開門紅

招牌怒吼、嗨翻全場,「野獸」林志傑披著台北富邦勇士戰袍回來了。他繳出21分、5籃板、6助攻,帶領球隊以9591擊敗澳門黑熊,贏得ABL(東南亞職業籃球聯賽)主場開門紅。但他賽後苦笑,太久沒在這麼多台灣球迷面前打球,暖機有點久。

「到了這年紀,其實不可能一下子就找到節奏,所以一開始去配合找機會,到後面才開始High。」林志傑直到下半場開始不久,一次大跨步反手上籃得分,且要到犯規,他在場邊握拳怒吼,接下來連得7分,讓台北市和平籃球館、滿場7000名球迷歡呼吶喊。

37歲林志傑,上回在台灣正式出賽,已經是2015年代表中華隊征戰瓊斯盃。他覺得從國家隊退休後,很久沒在台灣球迷面前打比賽,「這種感覺真的很棒,心情很興奮,所以一直期待,能打出什麼樣的表現和特點,回饋給進場的球迷,今天能拿下勝利,是好的開始,也送給球迷不錯的禮物。」

勇士隊總教練許晉哲指出林志傑,過去在CBA身為廣廈隊「隊魂」,那種心態和鬥志,希望能感染給台灣年輕一代,「我們沒有一個像志傑這樣帶起氣氛的球員,他能讓他們看到職業球員,應該是什麼樣子,不論他的表現、帶動全場氣氛、跟球迷互動,這種是以往台灣球員少見的,會真正吸引球迷。」

富邦洋將Charles Garcia貢獻全隊最高23分,賽後十分欽佩林志傑,「他就像我們的Kobe Bryant一樣。」

林志傑下半場挹注17分,包括最後關鍵時刻的四罰中三,扮演球隊獲勝功臣。但他坦言除了久違的台灣登場興奮感,頭一回ABL體驗與隊友首場正式賽磨合,仍有許多不足之處,需要調整適應。

「比賽強度與裁判吹罰,尤其不能被裁判的哨音影響自己表現,要正常去打出我們想要的內容。」他覺得富邦勇士以團隊籃球為主,陣中得分好手不少,「往後比賽我不見得,就是要以得分去幫助球隊,而是要適當找時機,然後能做一樣、是一樣,重要是贏下比賽。」

許晉哲認為ABL球賽節奏又比SBL更快,加上洋將主導更多攻勢的特色,本土球員得更努力,「確實就是像在打國際賽,我們這支新軍要適應得更快些。」富邦勇士收下主場開幕戰勝利後,接下來17日下午四點要迎戰馬來西亞猛龍隊。

(圖/台北富邦勇士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