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網球》大爆冷門 李亞軒/吳芳嫺 贏得台北海碩盃女網賽雙打后冠

封面圖/非種子的李亞軒(左)/吳芳嫺(右)在今天雙打決賽封后。

大爆冷門!2019台北海碩網球公開賽,非種子的李亞軒/吳芳嫺一路晉級到今天的決賽,最終以4-6、6-4、10-7,擊敗第二種子科維妮奇/嘉可波薇茨(Danka Kovinic/Dalila Jakupovic),贏得雙打冠軍。

李亞軒/吳芳嫺沒有浪費第一個冠軍點,靠著李亞軒的對角穿越球贏得勝利,當下,李亞軒拋開球拍走向吳芳嫺擁抱,20歲的吳芳嫺則是喜極而泣。

吳芳嫺在頒獎典禮上表示,謝謝海碩舉辦比賽,在臺灣有更多人幫她們加油,吳芳嫺除了謝謝球僮、線審、主審、教練、老師、加油團等之外,她特別謝謝學姊李亞軒,「沒有她就沒有辦法站在這個舞台上。」

典禮過後到記者室接受採訪,吳芳嫺表示,昨晚一度徹夜難眠,今天一出場看到這麼多觀眾也驚呆了,感謝大家來幫她們加油,當下會哭,是因為壓力終於宣洩出來。

李亞軒(右)/吳芳嫺(左)贏得台北海碩盃女網賽雙打后冠。

李亞軒這回以學姐身分,帶領後輩拿到冠軍,她認為,其實兩人個性很像,不過在球場上,兩人擅長的部分剛好互補,而且剛好補上彼此討厭的事情。兩人接下來將於澳洲網球公開賽外卡賽繼續奮戰,希望取得澳網參賽資格。

單打冠軍戰部分,蒂雅琴科(Vitalia Diatchenko)以6-3、6-2力克芭波絲(Timea Babos),蒂雅琴科也是繼2014年海碩盃之後,再度於這項比賽榮獲單打冠軍。

蒂雅琴科繼2014年海碩盃之後,再度於這項比賽榮獲單打冠軍。

(圖片皆由海碩整合行銷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