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網球》台北海碩盃女網賽 15歲楊亞依單挑第八種子

封面圖/葛藍喬安娜(左)和楊亞依(右)今天在雙打出賽。

2019台北海碩網球公開賽今天第三天會內賽程,地主臺灣選手李亞軒、李亞芯姐妹在單打失利遭到淘汰,也讓15歲的楊亞依成了單打僅存的臺將,而楊亞依明天將碰上大會第八種子托莫娃(Viktoriya Tomova)。

李亞芯今天打頭陣,在單打首輪挑戰嘉可波薇茨(Dalila Jakupovic),面對單打排名比自己高900多位的對手,僅花28分鐘就以6-2搶下首盤,次盤更率先破發,取得2-0領先。

然而主審一記關鍵改判,加上對手因和教練團隊有溝通嫌疑,遭到主審警告後,對手不服,並選擇提出裁判長上場說明的要求,導致比賽一度被迫暫停。

場上的接連突發狀況,也讓李亞芯情緒明顯受到影響,接下來連丟6局,次盤以2-6讓出,對手扳平戰局後氣勢大振,最終李亞芯以6-2、2-6、2-6遭到逆轉、無緣晉級。

賽後李亞芯表示,「第二盤的突發狀況,讓自己的情緒有點起伏,也影響到接下來的比賽節奏。」這次的海碩盃之旅,她給自己的表現打了「70分」,並自嘲經驗不足。

2014台北海碩盃單打冠軍蒂雅琴科(Vitalia Diatchenko)以直落二晉級。

姊姊李亞軒則是在中央球場出戰捷克好手塞彼洛娃(Jana Cepelova),最終以3-6、3-6敗陣。

另外,頭號種子科維妮奇(Danka Kovinic)面對香港好手張瑋桓遭遇考驗,歷經2小時23分鐘苦戰,才以6-7(3)、6-4、6-3三盤逆轉。

2014台北海碩盃單打冠軍蒂雅琴科(Vitalia Diatchenko)則是以直落二力克去年雙打冠軍雷娜(Ankita Raina);而波蘭好手拉德旺絲卡(Urszula Radwanska)以三盤逆轉擊敗菲特(Jana Fett)晉級,順利取得單打十六強門票。

第四種子的澳洲新星韓天遇(Priscilla Hon)與法國好手海斯(Amandine Hesse)帶來「女神對決」,最終Hesse在三盤大戰中技壓Priscilla,以6-4、3-6、6-3帶走勝利。

(圖片皆由海碩整合行銷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