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網球》台北海碩盃女網賽 前冠軍差點領機票 巴波斯逆轉晉級

封面圖/巴波斯(Timea Babos)激戰三盤驚險逆轉。

匈牙利網球好手巴波斯(Timea Babos)身為2015台北海碩盃單打冠軍,今天在台北海碩盃首輪,面對從會外賽晉級的印尼選手蘇捷雅迪(Aldila Sutjiadi)差點落敗,最終以2-6、6-4、6-4逆轉。巴波斯賽後笑說,今天差點就要領機票了,很開心能延續在海碩盃勝利的紀錄,也期待自己本週有好成績。

巴波斯(Timea Babos)和法國的美拉德諾維奇(Kristina Mladenovic)本月初在WTA年終賽榮獲雙打冠軍,而巴波斯也曾贏得2015台北海碩盃單打冠軍,今年名列第二種子。

開賽巴波斯失誤連連讓出首盤;第二盤關鍵第十局,巴波斯掌握對手不穩局面,趁勢突破對手發球局,贏得第二盤;關鍵第三盤,巴波斯率先取得3-0領先,卻又陷入亂流被對手扳成3-3平手,不過巴波斯趁著對手體力下滑連拿三局,最終以2-6、6-4、6-4驚險逆轉。

巴波斯賽後表示,「第一盤還在適應場地與比賽節奏,導致發生許多非受迫性失誤,幸好第二盤後逐漸找到個人手感,最終順利拿下勝利。」

楊亞依(圖)直落二技壓葛藍喬安娜。

 

葛藍喬安娜(圖)不敵楊亞依。

另外,兩位臺灣青少年好手楊亞依與葛藍喬安娜在單打首輪對決,最終15歲的楊亞依以6-3、6-3,技壓年長四歲的葛藍喬安娜。

賽後楊亞依表示,「其實今天上場時很緊張,但只要看到坐在場邊的教練團隊,就會想起他們給予的支持與鼓勵,讓我逐漸找回自信心。」

明天波蘭好手拉德旺絲卡(Urszula Radwanska)、2014台北海碩盃單打冠軍蒂雅琴科(Vitalia Diatchenko)也將登場。另外,李亞芯、李亞軒姐妹檔也分別繼續在單打賽事奮鬥。

李亞軒對手是捷克強敵塞彼洛娃(Jana Cepelova),塞彼洛娃單打排名最高為世界第50位,曾擊敗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哈勒普(Simona Halep)、穆古魯莎(Garbine Muguruza)等多位世界球后。

(圖片皆由海碩整合行銷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