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棒球看新聞

《棒球》12強賽/洪總喊話全力以赴 「打出感動國人的比賽」

世界12強棒球賽B組預賽今開打,中華隊連3天晚間6點半出賽,分別迎戰同屬B組的波多黎各、委內瑞拉、日本,首場由旅美投手江少慶先發,總教練洪一中指出,江少慶在美國對戰中南美洲選手經驗豐富,也是全隊球速最快的投手(今年球季最速99英里,約159.3公里,日前熱身賽投到155公里),「少慶的決勝球滿有威力,只要控球不要有太大問題,他面對波多黎各應該可以應付。」

波多黎各隊多名投手曾效力中職,包括羅曼、米吉亞、拿威,都待過洪一中執教的Lamigo桃猿,洪總說:「他們對台灣打者習性很了解,不過,縱使沒在台灣打過球,我想他們情蒐也會做到這方面的資訊,所以應該沒差,還是要看臨場表現,因為大家都會互相情蒐,沒什麼好覺得可怕的地方。」
 
中華隊氣氛不錯,洪總透露,從集訓就感受到大家對此次賽事非常投入,有時候希望選手放假,仍自動自發到球場練習,可感覺球員們對比賽的重視,「我跟他們說,還沒開打前,可以有任何想法和做法,但一旦開賽,就是團結一條心,一起努力往前衝,沒有另外的想法。」
 
昨天賽前記者會,洪總也表示,中華隊陣中沒有特別突出的選手,全隊攻守都算平均,特色就是團結、向心力好,「希望能打出凝聚國人士氣、讓國人感動的比賽,每一場都全力以赴。」
 
波多黎各由生涯在大聯盟敲出434轟的大咖Juan González領軍,他也自評球隊投、打、守實力平均,儘管在韓國打官辦熱身賽一分未得,不過,Juan González透露,那是因為先前在波多黎各集訓最後2週每天下雨,實戰經驗不足,一到韓國碰上很好的投手便遭遇困境,「但是,一場會比一場好,明天又是新的一天。」
 
Juan González也看過江少慶投球,「不只是他,我對中華隊所有投手都印象深刻,短期比賽就看投手能否正常發揮,守備也是關鍵。」
 
中華隊今晚先發捕手預定交給張進德,林泓育則擔任指定打擊,兩人都曾在官辦熱身賽對古巴、澳洲隊開轟;其中,張進德更在自辦和官辦熱身賽共揮2發全壘打(包含對古巴7局下的追平轟),無論蹲捕和火力,教練團都對他寄予厚望。
中華隊2場官辦熱身賽各以2:2打平古巴、7:1擊敗澳洲,藉此調整打擊狀況,包括對澳洲4安的王威晨,手感火燙並帶動氣勢;此外,投手群也輪番登板試身手。今晚開戰前,再來回顧這2場賽後記者會,聽洪總總結實戰表現,聽球員們談近況。

(封面照片/棒協提供)

B組預賽4隊總教練,左起為委內瑞拉隊Carlos Subero、中華隊洪一中、波多黎各隊Juan González、日本隊稻葉篤紀。(郭羿婕攝)
波多黎各隊總教練Juan González(左)、日本隊總教練稻葉篤紀。(郭羿婕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