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棒球看新聞

《棒球》12強賽/江少慶扛頭號先發 明戰波多黎各

世界12強棒球賽台灣區(B組)預賽明天開打,中華隊3場比賽都在洲際球場,首戰將於明晚6點半迎戰波多黎各,由25歲的印地安人隊投手江少慶打頭陣,對手則是29歲右投Fernando Cruz。

「希望平常心啦,這也是我第一次在國際賽擔任先發。」江少慶表示,和2017年經典賽相較,今年12強賽心態有些不一樣,「這次國際賽是在台灣主辦,所以盡可能把自己最好的實力留給台灣,拿一場好的勝利。」

波多黎各陣中有多位小聯盟2A、3A球員,江少慶說,因今年一整季都在3A球隊,對2A、3A選手的攻擊火力大致了解,「要注意第一顆球吧!因為拉丁美洲選手攻擊都很積極,所以會謹慎選擇自己需要的球路去對付打者。」

江少慶原本就被設定是頭號先發,他努力調整,盼能以平常心應戰,「我覺得應該都做足準備了,滿期待自己對明天比賽盡情發揮,就放輕鬆吧,盡情在投手丘享受,把最好的實力發揮出來。」

江少慶也提到,因為這批中華隊選手都很年輕,從集訓時就很開心,氣氛都不錯,且拚勁十足,「每位選手都很認真,像我們平常放假,大家還是會來球場自主訓練。」

至於波多黎各先發投手Fernando Cruz,曾效力美職皇家、小熊隊,最高層級到小熊3A,近年則轉往墨西哥聯盟、波多黎各冬季聯盟出賽,他說:「我們隊友不少人在台灣和日本打過球,有提醒我台、日打者的特性,對我幫助很大。」

WOWSight今天請到特派攝影——中華隊牛棚教練王建民、投手陳禹勳,幫我們捕捉江少慶的帥氣笑容,還有兩位特派攝影互拍的可愛模樣。😂

江少慶。(以上王建民攝)

王建民。(以上陳禹勳攝)

陳禹勳。(以上王建民攝)
今天的「特派攝影」陳禹勳、王建民。(郭羿婕攝)

「特派攝影」王建民拍投手群,陳冠宇超配合。(郭羿婕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