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棒球看新聞

《棒球》郭泓志、郭俊麟鼓勵中華隊友 享受當下全力以赴

郭泓志出席世界12強棒球賽官方計時器宇舶錶記者會,儘管淡出賽場,但談吐依舊幽默風趣。38歲的他被問到近況,「球速不到150公里,還有球隊要嗎?那得看經紀人去談合適的價錢。」他隨即揮手,純屬玩笑,已經正式退休。

去年1022日季後賽富邦悍將對統一獅,後援1.1局未失分,披悍將戰袍登板,成為「不死鳥」郭泓志生涯最後一役。他目前專注個人健身訓練事業,近兩年引進美國費雪訓練中心的棒球訓練模式,協助國內球員。今年更與富邦悍將隊合作,跟美國教練團隊,在球團秋訓期間進行兩天體能訓練。

他回憶這場在新莊最後一戰,退場時單膝跪地、吻別投手丘,「女兒看到照片還問我,為何要跟球場求婚?」

郭泓志自嘲總把每一場當作生涯最後一刻來投,解釋起原因,「因為我常受傷。」但他強調把握當下真的很重要,而且要不斷地去學習。

對於國家隊經典時刻,郭泓志上次入選已經是2013WBC經典賽,「那一年是最後一次穿上中華隊球衣,跟大家在台灣預賽,然後打到日本,真的是很美妙的回憶,當然被打全壘打很煎熬,大家看我的瞬間,那種感覺很煎熬。但其實想想,這還好,就是要去享受當下,跟中華隊一起,帶著球迷的加油聲往前衝。」

他鼓勵下週要征戰世界12強賽的中華隊球員,盡情享受比賽,「帶著信心全力以赴,帶著台灣球迷的加油聲,堅持到最後。」

同樣出席活動的還有郭俊麟,兩人首次公開場合「雙郭會」,郭泓志勉勵日前被西武隊釋出的小老弟不用灰心,「我也經歷過這些,常被釋出,做好該做的事,其他不用擔心。」

郭俊麟10月初遭到日職西武獅釋出,暫時結束5年旅日生涯,對於下一步,他表示先休息,再跟經紀公司規劃,但繼續挑戰日職或返台參加明年中華職棒季中選秀,都有可能。

27歲的他不會參加日職11月戰力外測試會,經紀公司說明,今年郭俊麟除了有數據顯示的二軍賽事,還有不少交流賽、練習賽,其實整年下來投球局數很多,所以得先休息一下。主要還是寄望能順利於明年3月球季開始,會以這目標來訂定訓練計畫。一旁郭泓志搭腔,力邀郭俊麟到他的斯博森運動會館訓練。

郭俊麟在首屆世界12強賽,7局飆10次三振,助中華隊擊敗義大利隊,搶下首勝,接著僅休3天先發迎戰波多黎各,8局只丟1分,又送10張老K,但球隊打到12局被敲滿貫全壘打落敗。

今年他沒有入選12強國家隊名單,他覺得在台灣披國家隊戰袍,打球非常幸福,鼓勵即將出征的隊友們,享受比賽,全力以赴。

(圖/宇舶錶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