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路跑

《路跑》金門馬拉松明年元宵節登場 感受戰地風光賞花燈

2020金門馬拉松明年調整時間,28日、9日,元宵節登場。這場出色的城市觀光型路跑,已邁入第13屆,金門縣副縣長黃怡凱表示,金門馬向來深受好評,幾乎年年報名秒殺,請跑友一定要保握機會,來金門跑步、賞花燈。

金門馬明年將分為5公里健康休閒組、11.2公里、半程馬拉松與全程馬拉松,總計19000個名額,金門籍民眾已在先前1021日開放報名,而網路報名則從31日下午630分至1116日下午530分截止。

「金門馬持續13屆,縣府也持續努力做賽事創新和改善賽道,希望給跑友不一樣的感受。」黃怡凱指出,明年將優化賽道,減少長度較長的坡度,路徑會經過慈湖、榮湖和太湖等在地名勝,讓跑者體悟金門風光。金門縣教育處長羅德水認為,金門擁有自然風景、戰地風情和閩南建築等特色,加上明年馬拉松適逢元宵節,即使不跑步,也能到金門走走觀光旅遊。

中華民國路跑協會秘書長陳華恒表示,賽道品質升級外,周邊服務也跟著進化,特別成立賽事官方粉絲專頁,即時服務跑友,並與立榮航空合作,解決跑者交通疑慮。

(圖/楊育欣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