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棒球

《棒球》潘威倫/高志綱眼中的投球藝術家

「我常常跟年輕選手講,嘟嘟投球,好好地看,在投手丘上,他是個藝術家。」──統一獅二軍總教練高志綱

從21歲投到現在37歲,潘威倫生涯搭檔最多的捕手就是高志綱。看著老戰友拚到141勝,平台灣職棒紀錄,甚至是創新猷的142勝、143勝,持續推進「嘟嘟障礙」,高志綱也很興奮,他眼中的嘟嘟,一直很努力在自己崗位上,從未被傷痛和挫折打倒。

從高志綱的視角,來看潘威倫的堅持與「進化」。高志綱說:「嘟嘟永遠知道他在做什麼,永遠知道他要做什麼,他永遠了解自己需要的是什麼,當他確定要做什麼、需要什麼的時候,就會持續去做,不會受到外在因素影響。」

從青澀的菜鳥到身經百戰的老將,潘威倫早已是許多後輩心中的偶像,儘管才37歲,近年開始也有不少學弟對他說:「從小看你投球長大。」雖然嘟嘟腦中浮現問號,但他覺得能同隊就是緣分,和學弟也要互相學習。

「這種機緣,我覺得也滿難得的,因為回想以前看前輩們打球時,沒辦法想像自己會進入這環境,進來之後,就很珍惜大家一起打球的時光。」潘威倫笑說。

今晚就是中職年度頒獎典禮,潘威倫是榮膺「東山再起獎」的史上第一人。跟著我們連3天推出的專訪,更了解這位中職史上最偉大投手之一!

⚾潘威倫專訪⚾

從1到143勝 「無法想像能投到現在」:https://wp.me/p8ndaP-3Ih

「沒有他,不會有今天的我」 為父圓夢:https://wp.me/p8ndaP-3IF

高志綱眼中的投球藝術家:https://wp.me/p8ndaP-3Jg

潘威倫。
高志綱。
潘威倫。
高志綱。

(圖/李天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