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自行車》出席Discovery探索生活節 馮俊凱大談單車經

結束連續9天的征戰,台灣旅外自行車好手馮俊凱今應邀參加由Discovery主辦的探索生活節活動,擔任頻道Eurosport的特別來賓,吸引許多車友前來,現場更開放問答,阿凱雖有些感冒不適,但面對熱情車友的專業問題,仍盡可能詳細回答,展現親和力。

馮俊凱的10月馬不停蹄,月初代表台中市參加桃園全運會自行車場地賽後,再飛往中國廣西參加國際車總(UCI)世巡賽環廣西賽事,結束6天賽事後,隨即回到台灣參加全運會公路個人計時與公路賽,隔天再移動前往花蓮參加KOM登山王賽事,連續9天的賽程結束後,昨天還前往彰化參加美利達盃,行程滿檔。

「連續9天賽事對職業車手來說,真的還好,要感謝團隊為我解決許多問題。」馮俊凱強調,他只需要專心比賽,包括裝備整理、車輛整備、疲勞恢復的按摩等重要工作,他都有團隊協助,參加環廣西當然就是巴林美利達的頂級照護,回到台灣也有台中市隊的全力相挺,是他能勇往直前的關鍵。

馮俊凱2015年開始展開世界一級車隊的職業車手生涯,每年賽季結束後,他都會給自己大約10天到兩周的休息時間,「跟大部分職業車手差不多。」他笑說自己的休閒時光就是徹底耍廢,完全不碰車,待在家裡看電視,但今年因為5月傷勢,他希望能多累積一點出賽時間,11月還將跟中華隊出征環沖繩與環福州等賽事。

恰好台灣觀眾要看到馮俊凱的賽事,多半都要透過Eurosport欣賞,阿凱今天出席Eurosport的攤位活動,更是卯足全力來回答車友問題,從私人的有沒有女朋友,到平日練車的點點滴滴,他都盡可能回答,會後還與群眾一起合影,擔任「人形立牌」,讓許多因他而來的民眾非常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