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排球》陳菀婷披極速超跑復出 企排首戰團隊磨合中

熟悉的舞台和隊友,「阿非」陳菀婷代表極速超跑女排隊,征戰企業15年甲級排球聯賽首戰,結果不如預期,球隊以03不敵3連后勁旅台電女排。

「賽前保持平常心去面對,畢竟脫離一年,真的很開心回到這舞台,真的得來不易,但結果來看,我們磨合都還要加強。」陳菀婷坦言團隊默契和溝通出問題,造成場上連接動作不連貫,整場比賽下來,發生不少失誤。

28歲陳菀婷暫別球場一年多,新一季企排聯賽復出,賽前訂定目標,要為球隊贏下雙料冠軍,但本季第一場賽事,球隊以122510251625,遭直落三吞敗。

她覺得要正視,去解決這問題,「距離下一個階段還有兩週時間調整,但其實我們沒有時間,真的每個人都要嚴格要求自己,知道自己在場上能做什麼。」她強調依舊會以雙冠為目標去努力,企排結束開幕週後,第二週將在11月9日移師北市大天母體育館。

極速超跑隊長陳怡如認同老戰友說法,球隊臨場的連接出狀況,造成太多停頓下來的失誤,「還有就是失誤後的溝通,我們沒有做好,才讓失誤不斷發生。」

與陳菀婷搭檔多年,陳怡如不擔心好友狀況,身為隊長的她,反而憂心如何在短時間內建立起球隊文化。

「我們陣中球員,來自四面八方,球隊很新,要試著去整合大家,這已經不是技術問題,而是要建立起球隊文化。」陳怡如覺得極速超跑女排,不像台電、中國人纖,這種傳統強權,擁有球隊文化,「球員心態、目標一致,這比打球更困難。」

(圖/中華民國排球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