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排球》渡邊侑磨企排唯一外籍男選手 來台啟發不一樣的排球人生路

「我希望來台灣,不只是排球路的成長,還有我人生的成長。」conti隊中間手渡邊侑磨來自日本,身為本季企業排球聯賽上半季唯一外籍男排球員,非常喜愛台灣的食物與熱情。

渡邊侑磨首場遭遇雲林MIZUNO時,下場後,坐在場邊不停記錄,或者跟隊友討論,剛才場上的狀況。他解釋,「第一場真的很緊張,然後會想去記一下自己球隊,還有其他隊伍球員的攻擊高度、位置和打法習慣,第二場比賽面對台電時,心情就放鬆許多。」conti隊開幕周一局未得,吞下二連敗。

25歲渡邊侑磨,身高192公分,原本是日本聯賽一級球隊「豐田合成」的選手,畢業於傳統名校日本中央大學,2017年曾入選日本世大運代表隊來台參賽。

「對台灣印象一直很好,我很喜愛台灣,這是我想來台灣打球的原因。」他覺得台灣排球不只充滿潛力,還有許多優秀的球員,所以這季投入conti隊,感到相當開心。

他認為conti隊友(以國北教大為班底)非常年輕,有時候在場上可能表現不穩,容易大好大壞,但他深信經過磨合,球隊可以趨於穩定。

渡邊來台,仍要到豐田合成分公司上班,所以平日每天都是一早清晨起床,然後到新竹上班,直到傍晚收工,才北上回球隊練習。

「這樣的生活很累,但很享受。」他笑說,一切都是新體驗,學著融入球隊,也要邊學習公司的內部管理。

他坦言在台灣最大慰藉就是美食,「像小籠包,幾乎可以每天吃,都不會膩,真的很美味。」但他婉謝台灣手搖飲,雙手交叉,直接比出不行的手勢,「畢竟我還是排球員,珍珠奶茶或什麼含糖飲料,負擔太重了。」

除了工作與練球,渡邊還找時間上語言學校,學習中文,他期盼盡快融入環境,「當然像現在用英文溝通,或者真遇到狀況,用翻譯機,還是找會日文的同學來幫忙,基本上都沒太大問題。」

conti男排教練林顯丞認為渡邊侑磨身為外援,心態成熟,「但其實他也才25歲,很希望他那種態度,可以影響隊上的年輕球員,然後去打開他們的眼界。」

(圖/楊育欣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