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游泳》全運狂掃7金 徐安感謝不放棄的自己

108年桃園全運會最閃亮的一位選手,就是代表高雄市的游泳好手徐安,她一舉拿下7面金牌、1面銅牌,是本屆全運會最多金牌的選手,還包括刷新女子100公尺仰式的全國紀錄,談起佳績,有多年未有突破的她激動表示,是夢想的力量支持著她,讓她能擺脫低潮,衝出精彩表現。

「卡了6年,我的成績停了6年。」徐安本屆全運會前,擁有女子200公尺仰式的全國紀錄,她參加比賽雖有表現,但她清楚明白,自己的實力與成績一直停滯不前,她一度懷疑自己,也曾想過放棄,但她懷抱著夢想,催促著她不斷前進,即使長達6年時間,她仍堅持。

徐安本屆全運會一共參加個人10項、接力3項,賽程堪稱女鐵人,尤其目前大學三年級的她,必須兼顧課業,練習時間更是精簡,但她卻能將100公尺仰式推進到1分02秒88,這也是她首度游進1分03秒內,她說:「過程中有許多教練提供我協助,包括體能與技巧,以及訓練的品質能更提升。」

徐安強調,50公尺仰式比完之後,她就發現成績與狀況非常不錯,給了她更多信心,面對全國紀錄保持人陳思綺的強力競爭,她衝出了自己的最佳成績,也刷新了全國紀錄。

「我告訴自己,我不只這樣,我的堅持影響了身邊的人,他們不會叫我放棄,而是更支持我的決定。」徐安強調,成績停滯的過程中,她努力尋找協助,學習更多有關於游泳的知識,她才發現自己學習的太少了,她開始改變訓練方式,更加了解自己的身體,讓訓練更有效率,終於在今年全運開花結果。

教練翁貴祥看到了愛徒的努力與成長,他強調,徐安努力尋找方法去突破,展現了不放棄的決心,也希望她能持續往前進奧運的夢想邁進,將會繼續協助她完成目標。

(照片來源:教練翁貴祥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