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籃球》熱愛挑戰不同文化 張宗憲轉戰ABL

封面圖/張宗憲運動能力過人,因而有「噴射機」的外號。張宗憲粉絲專頁提供。

「噴射機」張宗憲本季轉戰東南亞職業籃球聯賽(ABL),加入寶島夢想家,生涯再增添一塊籃球版圖。他表示,自己也喜歡到不同國家、不同聯盟吸收、學習,嘗試新的挑戰,而且還和幾位前國家隊老大哥聚首,勾起他年輕時的熱血回憶。

張宗憲曾在夏威夷求學,打過美國NCAA二級聯賽,試圖挑戰NBA,之後陸續在德國、中國、菲律賓、臺灣打過聯賽,加上國家隊經歷,籃球足跡可說是遍布世界。

寶島夢想家目前陣中的田壘、陳世念、楊敬敏以及張宗憲,過去都是中華隊常客,如今又在同一支職業隊相聚,也讓張宗憲想起10年前剛打中華隊。

寶島夢想家除了資深球員,也有一些年輕小將,張宗憲也鼓勵他們勇於嘗試,不要怕犯錯,從比賽中吸取經驗。

巧合的是,張宗憲前東家富邦勇士新球季也轉往ABL,富邦還有前國家隊王牌林志傑,對於未來交手,張宗憲表示,「給雙方最大尊重 就是拿出最好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