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籃球》寶島夢想家季前任務 磨合尋求最佳陣容

封面圖/寶島夢想家9月出戰花蓮觀護盃。李宇政攝。

新的教練、新的球員、新的系統,東南亞職業籃球聯賽(ABL)的寶島夢想家本季全新出發,經過花蓮觀護盃的實戰,總教練朱利斯(Kyle Julius)認為,球隊防守優於進攻,但目前進攻系統並不適合球隊,整體來說這兩個部分都還要修正。

寶島夢想家上季在例行賽位居龍頭,但季後賽首輪出局,球季結束洋教頭總教練莫瑞(Dean Murray)和三名洋將離開,而有前中華隊國手楊敬敏、張宗憲,以及新人王柏智、紀松佑等人加盟。

球員組成有老、中、青,由於彼此經驗的落差、學習方式的不同,要讓這些不同年齡的齒輪咬合、流暢運作,對總教練朱利斯也是個挑戰,需要找出最佳陣容。

「資深球員和年輕球員解讀比賽的方式不同,當我們在講述新觀念的時候,資深球員理解和吸收的程度都比較好。」朱利斯表示,他必須花時間和每位球員建立關係,自己也要努力,並透過實戰比賽了解球員的能力,了解哪些戰術適合這個球隊。

老將楊敬敏在中國CBA打滾多年,本季重回臺灣球隊。他指出,參加花蓮觀護盃前,教練、球員磨合時間並不長,大家都還不熟悉,而在盃賽發現問題是正常現象,大家的目標都很明確是在 ABL 聯賽,透過盃賽找到問題、迅速改進,才是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