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射擊》林穎欣逆轉加射完成連霸 力求繼續突破

新北市射擊好手林穎欣,在桃園全運會女子10公尺空氣步槍一路落後,在最後兩發才逆轉,並進入加射後擊退林口高中學妹、同為新北市的周亞瑄,林穎欣順利完成連霸。

「就很緊張,畢竟才差0.1,幸好算穩住,她(周亞瑄)真是很厲害的學妹,我在國內打決賽,她是第一個跟我PK到這樣,之前梅花盃還加賽到兩到三發。」林穎欣去年世界盃奪金,雅加達亞運又搭檔呂紹全贏得混合金牌,而今年8月在里約世界盃,為台灣爭取到女子10公尺空氣步槍奧運門票。

20歲的她,才第二次參加全運會,她坦言心情很緊張,而面對落後狀況,由於個性向來就是不會放棄,所以反而堅定意志,繼續追趕。

「畢竟結果是什麼還不知道,以往也都是這樣,只要追到差一點點,就不會放掉,然後最後就成功了。」

林穎欣認為國內年輕好手越來越多,像學妹周亞瑄才高二,所以要更努力去突破。

「其實我有聽說,以前成績都很久沒人破掉,那我開始破了,後面大家自然往上提,那成績有人帶領,對大家是有幫助的,所以我也會繼續去突破,把大家往上提更多。」

不過明年東京奧運資格,國內還要等選拔後,才能決定最後征戰人選。林穎欣表示,先不去管誰去東京,她期盼下個月卡達射擊亞錦賽,台灣再爭取更多張門票。

(圖/楊育欣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