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籃球》寶島夢想家新教頭朱利斯 球員視角建立信任

封面圖/寶島夢想家新教頭朱利斯(Kyle Julius)帶隊出賽觀護盃。李宇政攝。

東南亞職業聯賽(ABL)寶島夢想家本季教練、球員陣容都有變動,經過花蓮觀護盃的磨合,本週前往馬來西亞參加邀請賽持續調整。新教頭朱利斯(Kyle Julius)擔任過球員、訓練師以及教練,由於自己是球員出身,對於帶兵理念以球員心態思考,期望透過這些盃賽和球員建立信任。

夢想家新任主帥朱利斯今年39歲,曾在加拿大NBL執教密西沙加電力,2015-2017年執教倫敦閃電三年間,最後一年更是拿下NBL總冠軍,並高票抱走年度最佳教練。

而他在2017年還曾率領由3D Global Sports組成的加拿大代表隊,來台角逐瓊斯盃,以8勝1負成績拿下冠軍。2017-2019賽季執教ABL西貢熱火隊,本季前往寶島夢想家。

9月底的花蓮觀護盃國際邀請賽,是朱利斯執教寶島夢想家的第一個正式盃賽,初來到新球隊,他試著和球員建立關係、了解球員的心理,「這也是觀護盃的意義,輸贏並不是最重要。」

寶島夢想家陣容和上季相較變動不小,朱利斯也了解,相當程度是一支新的球隊,在磨合的過程中難免遇到挫折,但還是要持續了解球員,他認為,當和球員有良好互動,在調度上也就能更順利。

「我以前也當過球員,我會用球員的心態去思考,所以我知道他們想要怎麼做、怎麼被對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