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籃球》警專行政捍衛主場 富邦人壽勇士系際盃二度稱王

2019富邦人壽勇士系際冠軍盃最終決賽20日於臺灣警察專科學校舉行,連四屆挑戰全國賽的警專行政在八強以破百成績力退聯合機械,四強戰再以些微之差擊敗輔大統資,冠軍賽面對高苑休運也無所畏懼,展現團隊價值,最後警專行政以 79:74拿下第五屆富邦人壽勇士系際冠軍盃冠軍,完成二度封王。

富邦人壽勇士系際冠軍盃連續舉辦五年,本屆共有84所學校報名,爭奪全台最強系隊封號。大專體總秘書長曾慶裕表示,系隊籃球競賽經過多年推廣,討論度越來越高,感謝富邦人壽長年贊助,讓一般生有更多的舞台發揮。

臺北富邦勇士籃球隊領隊蔡承儒表示,今年富邦勇士隊拿下第16SBL總冠軍,寫下隊史首座冠軍紀錄,靠著球員平時努力不懈,及團隊間培養的默契,總決賽連勝4場拿下總冠軍,就像每年八強系隊力拚「全台最強系籃」時展現運動正能量,藉此鼓勵年輕學子把握當下,享受這場高規格比賽,勇敢和隊友做一個籃球夢。富邦勇士籃球隊今年轉戰ABL,為了提高國內籃球賽事規格,打造台灣職業籃球主場經營模式,期盼提升國內籃球環境。很榮幸本屆賽事富邦人壽及大專體總攜手加碼送冠、亞軍隊伍觀賞臺北富邦勇士籃球隊ABL主場賽事,我們歡迎年輕球員和熱愛籃球的民眾到現場體驗,讓籃球運動融入我們的生活。

曾拿下2016冠軍的警專行政,睽違三年重返榮耀摘下冠軍寶座,冠軍戰迎戰在2017拿下冠軍的高苑休運,在全場師生的氣勢帶動下,上半場警專行政就取得領先,決勝節高苑休運一度將比分追至5分差,但警專行政全力防守、捍衛主場,未讓高苑休運有機會再追近,終場警專行政以79:74勇奪隊史第二冠。冠軍隊伍不僅可獲得10萬元獎學金及特製獎座,富邦人壽與大專體總攜手加碼,邀請冠亞軍球隊一同體驗臺北富邦勇士籃球隊ABL主場賽事。

季軍戰則是北科電機對戰輔大統資,最後由北科電機以78:75驚險擊退輔大統資,勇奪季軍。最佳五人為袁加樂(輔大統資)、黃呈濬(高苑休運)、鄭炳烽(北科電機)、袁翔新(警專行政)、顏子恆(警專行政),得分王袁加樂(輔大統資),冠軍賽MVP則由袁翔新(警專行政)收下,整場進帳22分,繳出13籃板與1抄截與1阻攻的成績單,表現相當亮眼。

(圖、文/主辦單位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