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路跑》臺北馬拉松論壇 形塑城市品牌與賽事展望

封面圖/邱靖貽、許績勝、陸承蔚現身論壇開講。

臺北馬拉松今年取得國際田徑總會(IAAF)認證銅標籤賽事,是臺灣第1個通過銅標籤認證的市區馬拉松,臺北市政府體育局今天攜手產、官、學界舉辦「2019臺北馬拉松論壇」,從「聚焦城市」、「放眼國際」、「跑出臺北」,三大層面探討馬拉松運動如何形塑臺灣城市的品牌意象與賽事執行展望,廣納多方意見尋求創新突破。

臺北市政府體育局表示,論壇邀集臺灣四大馬拉松賽事辦理單位,帶領市民跑友從臺北馬拉松、新北萬金石馬拉松、彰化田中馬拉松及高雄馬拉松,聚焦運動賽事對城市行銷、分析馬拉松所創造的各面向價值。

中華民國路跑協會曾姿燕主任代表臺北馬拉松賽事辦理單位,分享「臺北馬拉松」市區賽道特色與沿途歷史文創景點,及如何推動城市行銷、創造經濟產值;動能策略行銷楊義雄執行長,介紹國內唯一通過銀標籤認證的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應用科技於賽道的AI人工智慧影像辨識系統與物聯網串聯,提升跑友的賽事體驗。

此外,田中鎮觀光商圈發展協會鄭宗政理事長,分享帶動地方特色與人潮並打造評價五星天堂賽事的「田中馬拉松」;高雄運動發展局競技運動科黃伸閔股長,點出「高雄馬拉松」以賽道沿途景點建築和港邊風景著名,而加油人潮也讓賽事被譽為臺灣最友善城市馬拉松。

中華民國田徑協會暨中華奧會鄭世忠副秘書長,以「城市馬拉松的國際觀」為主題,剖析城市馬拉松如何促進國際間互動交流與行銷;代表「國際馬拉松標籤認證」的講者、中華民國田徑協會競賽組王麗芳組長,說明賽事標籤認證對賽事行銷的重要性與影響力。

擁有馬拉松傳奇之稱的紀錄保持人許績勝,傳授「馬拉松的科學化訓練」如何幫助市民跑友突破自我、創造理想成績。

另外,「世界六大馬」的大滿貫跑者女律師邱靖貽及國內首位征服「聖母峰馬拉松」的女跑者陸承蔚也現身論壇,從女性跑者角度分享如何勇敢面對挑戰、超越自我極限,讓民眾一窺素人跑者的淬煉之路。

臺北市政府體育局李再立局長表示:「本次活動除了從臺灣知名馬拉松賽事切入探討不同城市的特色,另規劃從女性角度分享參加運動對生活各層面的影響力;其中也策劃帶領民眾認識國際馬拉松標籤認證的意義及提供跑友科學化的有效率訓練法作指引,希望提供參與者交流互動的平台,激盪臺灣各地馬拉松持續精進共好!」

論壇攜手產官學各界代表。

(圖片皆為蜂巢運動行銷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