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游泳》奧運A標王冠閎 全運首日就打破全國紀錄

今年在世界青年游泳錦標賽搶下奧運門票的王冠閎,本屆全運會代表台北市出賽,首日就衝出佳績,他參加100公尺蝶式,以52秒68打破自己保持的52秒83舊全國紀錄,摘金並再締新猷。

17歲的王冠閎,實力不斷提升,他在今年8月於匈牙利舉行的世青錦標賽200公尺蝶式,游出1分56秒48,不但打破由「台灣蝶王」許志傑保持的1分56秒54全國紀錄,更順利達奧運A標,確定拿下來年東京奧運門票,今在全運會又再度打破自己保持的100公尺蝶式全國紀錄,表現精彩。

「很高興能打破自己的全國紀錄,我原本賽前也預期有機會。」王冠閎8月達奧運A標後,仍持續努力訓練,為了全運會打拚,他本次代表台北市,將參加個人7項、接力3項,他對100公尺自由式顯得躍躍欲試,一方面是他近期訓練自由式的量有提升,另外有3名對手都有49秒的實力,他希望能挑戰佳績,並測試自己的訓練成果。

確定拿下奧運門票,王冠閎非常開心,「17歲就能去感到非常榮幸,畢竟是第一次」,接下來的行程馬不停蹄,全運會結束後,隨即要前往日本進行檢測與移訓,12月初將赴美參加比賽,他期待能掌握訓練節奏,並將東京奧運前8強設定為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