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跆拳道》陳以瑄沒有姊姊的日子 培養出領袖氣質

圖、文/車文杰

2017年因拍攝台北世大運宣傳片而爆紅,跆拳道品勢選手陳以瑄因影片中「這次,我們回家比賽」這句深入人心的台詞,獲得「回家女神」的封號,如今選手生涯已經進入倒數計時階段,這次代表自己的家鄉出征全運會,希望把自己所練的完美呈現。

來自新北市泰山的陳以瑄,生長在跆拳道世家,家中排行老二,底下還有兩個弟弟,後來只有姐妹兩人還持續練跆拳道,並一路成為選手,年紀很小時就在各大賽事亮相,由於品勢項目近年來逐漸受到重視,也漸漸被人認識她的名字。

兩年前閃亮登場,其實在2015年光州世大運,中華隊首度參加品勢項目,陳以瑄就和姐姐陳湘婷以及這次同樣代表新北市的李映萱,拿下女子團體項目銀牌,2016年再與姐姐和學姐聯手,摘下馬尼拉亞錦賽與利馬世錦賽女子團體金牌。

台北世大運3人又替中華隊貢獻1面銀牌,接著同年宜蘭全運會首度納入品勢項目,陳以瑄再度攜手老搭檔,幫新北市帶回金牌,並且和李晟綱於男女混合項目再拿1金,2018年雅加達巨港亞運到今年拿坡里世大運,她又拿下11銅。

雖然年紀輕輕,國際賽戰績又出色,今年世大運也正式接棒成為中華隊一姐,但陳以瑄練習跆拳道已經超過20年,在去年姐姐退役後,她的選手生涯也進入倒數計時,「全運會會是我今年最後一場比賽,之後會不會出賽還不曉得。」

此次陳以瑄將再與李映萱以她的堂妹李婕瑜代表新北市出征,與李映萱是自台北世大運後再度搭配,李婕瑜是今年世大運的拍檔,3人都是國立體大出身,「整個團體算新的組合吧,雖然我分別跟另外兩人搭配過。」

面對全新組合,卻是熟悉不過的夥伴,陳以瑄說:「做好該做的,這次全運會望可以把自己所練的完美呈現。」較為可惜的是,本屆全運會取消男女混合項目,也失去挑戰2連霸的機會。

過去總有姐姐與學姐在帶領陳以瑄,去年亞運後,陳以瑄開始比賽沒有姐姐在身邊的日子,也逐漸培養出領袖氣質,今年全運會再度搭檔李映萱,底下還有小學妹李婕瑜,也期待3人能擦出新的火花,替自己今年賽季劃下一個完美的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