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排球》企排15周年里程碑 洋將加盟欣欣向榮

第15季企業排球聯賽即將於10月26日在竹北體育館舉行,本季不但有新球隊參與,廣受好評的洋將制度更持續進行,排球協會秘書長鄭松益更強調,企排走過15年更獲得國際關注,希望更多洋將能來到台灣,不但能提升比賽精采度,更能刺激本土球員進步,進而在國際賽爭取更佳成績。

本季男子組共有傳統勁旅台灣電力公司男子排球隊、長力育樂男子排球隊與conti隊外,美津濃MIZUNO隊於今年由雲林縣冠名為雲林MIZUNO隊,此外臺灣產物保險公司進駐企業聯賽,由中原大學球員為班底,成軍桃園臺灣產險隊;女子組則有台灣電力公司女子排球隊、中國人纖隊、極速超跑隊,新加入由北市大女排為班底的臺北鯨華隊,以及由女子U18球員組成的愛山林隊。新企業投入,更讓氣象一新。

備受矚目的洋將部分,男子隊conti將有一名日本交換球員,他是來自日本一級球隊名古屋狼犬的渡邊侑磨,本次加盟更獲得日本球隊重視,球隊部長佐藤和哉更特地飛到台灣參加記者會。鄭松益說:「除了交換球員,今年名古屋狼犬將在明星賽期間與上半季冠軍隊來一場表演賽,未來還希望有機會讓二軍球隊來台灣參加企排聯賽。」值得一提的是,台灣好手劉鴻杰就是該隊成員之一。

女子組則有3隊請來洋將助拳,分別是中國人纖隊的克羅埃西亞籍Matea Magdic、臺北鯨華隊的加拿大籍Colleen Ogilvie,以及極速超跑隊的塞爾維亞籍Dubravka Vukoja與Natasa Cikiriz,將進一步提升比賽精采度。根據排球協會規定,各隊每個球季最多只能登錄兩名洋將,同時上場也是兩名,至於薪資等皆不設限,由各球團自行尋找。

「企排從前年開始引進洋將,對球賽的精采度提升是當然,更重要的是,希望刺激本土球員成長。」鄭松益強調,期待洋將的競爭能讓本土球員更努力去爭取出賽機會或提升對抗能力,而洋將帶來的不同排球觀念與文化,希望透過更多交流,也能讓台灣的排球更好。

(照片來源:李天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