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體壇》感謝有你 體育署首度表揚運動i臺灣志工

封面圖/體育署高俊雄感謝志工,比起大拇指按讚。李宇政攝。

教育部體育署於106年開始推動「運動i臺灣-i運動大使團」,輔導各縣市政府推動體育運動志願服務業務,為了感謝這些志工辛勞,體育署將首次於10月24日舉辦表揚活動,而桃園市為首次獲獎的特優i運動大使團。

體育署表示,本次有13個縣市政府推薦所屬i運動大使團或志工參與評選,並由桃園市i運動大使團獲選為「特優i運動大使團獎」。

該團106年成立迄今,已招募超過200位志工,曾服務2017臺北世大運,並獲得「2017臺北夏季世界大學運動會組織委員團體感謝狀」;該團另一個身分為平鎮區體育會,該體育會長期配合體育署相關政策推動,例如籃球3對3社區籃球賽、運動嘉年華、桃園市國民體育日等。

體育署指出,另外,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及嘉義縣的i運動大使團志工有5名獲得「i運動大使團傑出志工獎」,在評選各縣市所送大使團及個人志工的推薦資料中,充分感受到他們對於基層運動風氣的推展或是團體的運動指導等都有很大的熱忱。

希望透過表揚活動,讓民眾能更認識體育運動不僅只是參與活動,也可以在各項體育運動活動當中擔任體育運動志工,以付出自我的方式參與,並期勉未來更多民眾一起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