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足球

《足球》拚出自己的價值 陳毅維攻破澳洲大門

2022年卡達世界盃第二輪資格賽,中華隊今在高雄國家體育場迎戰同組世界排名最高的澳洲隊,兩隊無論身材與實力都有明顯差距,開賽節奏也幾乎都由對手掌控,但傷癒復出的陳毅維在第21分鐘禁區搶點破門,這一頂雖無助中華隊以1比7落敗,卻是中華男足面對澳洲38年來的首度進球,更是澳洲隊本屆世界盃丟失的第一球。

澳洲隊世界排名第44名,是亞洲排名第4名,也是中華隊本次資格賽分組最強敵手,陣中兩名效力英超布萊頓隊的Aaron Mooy與門將Mathew Ryan,更是世界頂尖聯盟的好手,賽前澳洲隊總教練Graham Arnold就喊出,不但要獲勝,還要繼續維持零失球的完美表現,卻被陳毅維打破。

中華隊(足協提供)

中華隊此役前19分鐘就丟掉2球,在持球率遠不如對手的情況下努力反攻,第21分鐘,陳庭揚在右側禁區外傳球吊中,球恰好不偏不倚傳到陳毅維搶點的位置,並成功打破對手大門,「我看到那裏有空檔,陳庭揚也傳得漂亮,進球有點運氣,但重點是每一位隊友都努力,才能創造這樣的機會。」

「進球當然開心,尤其又在高雄進球,但只能開心一下,還是輸球了。」陳毅維前兩場資格賽都因傷無緣出賽,首次在資格賽登場,在陣中已是老將的他,踢來更為積極,「努力爭取到出賽機會,當然要全力以赴。」當然不是第一次代表中華隊攻破對手球門,但能面對澳洲破門,他仍難掩喜悅,開玩笑說:「足球生涯甘願了!」

中華隊面對實力強勁的澳洲隊,上半場對手攻勢眼花撩亂,被攻進4球,下半場前25分鐘還與對手持續僵持,最後20分鐘則因體能下滑,再被攻進3球,但中華隊的奮戰不懈,獲得對手教頭肯定,Graham Arnold說:「感謝中華隊認真奮戰,你們是一支能讓球迷興奮的球隊。」